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一杯“朗陵酒”承载几多情

2020-08-27 09: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犹记得第一次老爸喝朗陵罐酒,他斟满一杯酒,反复“咂摸咂摸”,随即说“这酒喝着中!” 每次老爸喝完的“朗陵酒”空罐,妈妈舍不得扔掉,把它们作装油盐、盛调味料的容器。左邻右舍的嫂子、婶子、大娘们见到空罐也纷纷讨要,或者提前与老爸预约“酒喝完后,把空罐给我”。

文/陈健

老爸嗜酒,每日必饮。

好像有遗传基因似的,我对酒也有喜好,常常与友把酒言欢。节日相聚,家人聚餐,更少不了推杯换盏。

至于饮用何酒?我们都是工薪阶层,价格太贵的当然敬而远之。一日好友相邀,特提了一箱名为“朗陵罐”的酒品。打开箱子,看包装,恰似一个个小小的炖罐,罐外的花纹赏心悦目,很是特别。席间品尝,入口绵甜,我禁不住说了句:这酒可以!再问价格,每罐也就几十元钱,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那次酒后,我特意到县城内一家超市买了几箱,放在家中的储藏室里,留作待客专用。此后,再回老家看望老爸,总要给他捎一箱。犹记得第一次老爸喝朗陵罐酒,他斟满一杯酒,反复“咂摸咂摸”,随即说“这酒喝着中!”

我和哥哥、三弟均在县城工作,隔三差五要聚一次,饮用的也多是“朗陵罐”,二位弟兄对其酒品也很认同。去年暑假期间,哥哥到广州闲游,还特意携带了一箱“朗陵罐”,他要让远在千里之外打拼的四弟品尝品尝。今年春节,四弟回老家探望,临回广州前,又专门到超市挑选了一箱,他说:“去年喝了哥带的朗陵罐,朋友都说家乡产的这个酒不错,我要带一箱回去与他们好好分享!”

每次老爸喝完的“朗陵酒”空罐,妈妈舍不得扔掉,把它们作装油盐、盛调味料的容器。左邻右舍的嫂子、婶子、大娘们见到空罐也纷纷讨要,或者提前与老爸预约“酒喝完后,把空罐给我”。老爸喝着酒,脸上流露出幸福,满口地应承着。

而我,也是物尽其用。把酒喝完后,不但用罐来盛装油盐调料,还把它们当作养花种草的工具,在小巧精美的罐子里种上“金钱草”“水仙花”等喜水的花草,使院里多了一些生机,室内添了一份雅致。

朗陵罐,初识便生一份情,愿与你相伴到终生!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