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市场监管局:坚决打赢“开学第一仗”,全力守护孩子第一餐!

2020-08-27 15: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各县区局集中开展学校食堂大检查 图5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商忠显在专探中学食堂检查 图6 ▲上蔡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磊带队检查万象中学食堂 图7 ▲平舆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向锋带队检查李屯学校食堂 图8 ▲正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侯宏岭带队检查正阳高中食堂 图9 ▲确山...

1

8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贾守峰带队,先后到驻马店高中、驻马店一高西校区、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西区(树人国际学校)、黄淮学院等学校食堂进行督导检查

驻马店网讯 (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王晋才)8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贾守峰带队,先后到驻马店高中、驻马店一高西校区、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西区(树人国际学校)、黄淮学院等学校食堂进行督导检查,提前敲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警钟。

2

鉴于暑假时间长,学校食堂安全隐患多,特别是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8月2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联合发出通知,对做好2020年秋冬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通知要求,各县区要督促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以自查自纠保安全。秋季开学时,学校校长要带队进行第一次食品安全自查;要对学校食堂进行一次“搬家式”大扫除,彻底清理灶台下方、排水沟、各类加工设备等卫生死角;要全面清理过期、腐败变质食品和食品原料,上学期用剩下的各类食品和食品原料,原则上不再使用;要将餐饮具、刀具、案板、毛巾等所有食品容器、加工用具高温蒸煮20分钟以上,以彻底杀菌,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全力打赢“开学第一仗”。

3

连日来,市、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分管副局长带队到学校食堂实地督导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对所有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个学校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就如何长期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通知指出,要切实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以规范保安全。各县区要督促学校认真履行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校长切实承担起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秋季开学前高标准完成学校食堂“四件事”:一要足额配备合格的消毒柜。二要打造“布鞋厨房”。三要建设“互联网+明厨亮灶”。四要全面推行4D或6S管理。各县区市场监管、教育主管部门要对学校食堂“四件事”完成情况紧盯不放,逐一检查验收。凡未通过验收的,各县区市场监管、教育主管部门要月月检查、月月抽检、月月通报,综合运用各种手段进行重点监管,直至通过验收为止。秋季开学后,对学校食堂“四件事”仍未全部完成的县区,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将作为重点进行督导并将督导结果公开通报。

4

市市场监管局强调,要坚厉查处学校食堂违法违规行为。各县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始终保持对学校食品安全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对不认真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清洗消毒等各项管理要求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重罚促自律,以自律保安全,努力把学校食堂打造成为全市管理最严格、饮食最安全的地方。

各县区局集中开展学校食堂大检查

5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商忠显在专探中学食堂检查

6

上蔡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磊带队检查万象中学食堂

7

平舆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向锋带队检查李屯学校食堂

8

正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侯宏岭带队检查正阳高中食堂

9

确山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韩向华带队检查汉鸿实验学校食堂

10

泌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春带队检查县城高中学校食堂

11

驿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石树宏带队检查市十五中学校食堂

12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文亮带队检查天中实验小学食堂

13

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王纯带队检查县二高食堂

14

遂平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李刚带队检查嵖岈山中学食堂

15

新蔡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袁建华带队检查艾乐幼儿园食堂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