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常庄镇蒋庄村:户厕改造摸索新经验

2020-08-27 16: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三)“四场会”解决改厕难题:“院子会”:群众、村组干部在院子里集体商议,现场办公当场解决;“后期如何保障维护”:村组干部制定《户厕改造制度》,并由一名村干部担任户厕改造维护责任人,保障后期维护,解决农户后顾之忧。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雨露) 遂平县常庄镇蒋庄村作为户厕改造试点村,以点带面,树立“小厕所,大革命”的意识,围绕“谁来改、给谁改、如何改、后期如何保障维护”,以实践摸索出新经验,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1

“谁来改”:蒋庄村自发成立两支施工队,分成六班进行改造。

“给谁改”:户厕改造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户容户貌、提高农户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将对农户进行普及改造。

“如何改”:(一)是大力加强宣传,村组干部通过开展入户走访、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农户改厕工作的重要性和实用性,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增强改善庭院环境、爱护公共卫生环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是发动各村组党员干部起模范带头作用,组织村干部相互学习,交流改厕经验、举措,多方宣传动员,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亲朋好友率先改厕,以示范引领带动改厕行动。

(三)“四场会”解决改厕难题:“院子会”:群众、村组干部在院子里集体商议,现场办公当场解决;“场子会”: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街道调查村民关于户厕改造的担忧、困难,相互进行探讨研究,解决后顾之忧;“桌子会”:村组干部在吃饭间隙商讨解决改造存在的种种实际问题,集中商讨解决;“群众会”:村组干部召集群众以座谈会的形式,对目前户厕改造的难题、问题进行商讨解决。

(四)针对八种问题,因情施策。

第一种,对有水冲式厕所,并入管网,符合户厕标准的情况,不再进行改造;

第二种,对有水冲式厕所、沉淀池,但没入管网的情况,对化粪池进行密封,用抽粪车统一运到前王庄大三格;

第三种,对于沿路的农户,由挖机集中挖化粪池,安装惠洁公司厕具,集中安装处理。

第四种,对于不沿路的农户,符合挖崛条件的,进院挖崛,安装小三格。

第五种,对于院子面积小,无法进行改造的情况,进行沉淀池密封,用抽粪车进行中转;

第六种,对于有些农户长期不在家的情况,与其电话沟通,进行改造;

第七种,对于有些农户自愿改造的情况,允许自己改造,并为其配送物料设施;

第八种,对于埋地下管子,排入坑塘、沟渠的农户,对地下管进行封堵,挖池改造,进行无害化处理。

2

“后期如何保障维护”:村组干部制定《户厕改造制度》,并由一名村干部担任户厕改造维护责任人,保障后期维护,解决农户后顾之忧。

3

攻坚克难,蒋庄村以实践摸索出户厕改造新经验,为实现农村户厕全面改造开辟了一条道路。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