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相信爱情

2020-08-28 16: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向往爱情,爱情是美好的而神圣的,三十而立,修齐治平,人之向往也;维护爱情,爱情是一个约定,是心灵契合,心心相印,用心经营,用爱维护,相向而行也;相信爱情,爱情是一种责任,彼此忠诚,相互信任,永不辜负,终生之约也。

文/诗哲

小时候,听奶奶讲牛郎织女的故事,天上的织女和人间的牛郎相爱,生了一双可爱的儿女,而狠心的王母娘娘生生拆散了他们,夫妻天各一方,相见不得。后来王母娘娘被牛郎织女的真心相爱感动,允许他们每年七月七日夜在天河鹊桥相会。听了牛郎织女的故事,幼小的心灵在懵懂之间有了爱情的模糊概念,也有了一种下意识的憧憬和愤懑。“天河夜色凉如冰,卧看牵牛织女星”“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些凄美的诗句,表达了爱情的苦乐滋味。

看了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忠厚书生梁山伯与大家闺秀祝英台,同窗三载,暗生情愫,十里长亭,自许九妹。却难抵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怎知二人相爱至深,誓死相随。羽化蝴蝶,双栖双飞,如影随形,生死爱情,感天动地。由此,真的相信了爱情。

再后来,看了白蛇娘子白素贞和书生许仙的故事,美丽西湖,细雨蒙蒙,靓女邂逅帅哥,借伞送伞,两情相悦。然而,人妖相爱的幸福生活却惹恼了和尚法海,遂唆使许仙端午之时,用雄黄酒使白蛇现了原形,吓得许仙躲进了金山寺。痴情的白娘子为救郎君,不惜水漫金山,斗智斗法。无奈法力不济,被压在雷峰塔下。这段另类凄美的爱情故事撼人心魄,不禁让人感叹爱情的绝妙与神奇。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先人对爱情的生动描述,令人浮想联翩,心驰神往。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爱情之美,相思之苦,亦哭亦笑,亦喜亦悲。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追求忠贞不渝的爱情,轰轰烈烈,气壮山河,振聋发聩,天地绝唱。

爱情是美好的,爱情是世间最美好的情感,无论是一见钟情,怦然心动,抑或日久生情,意长情深,只不过是相遇相处之方式不同,而结果是情意缱绻,幸福美满。

爱情是有缘的,所谓“十年修来同船渡,百年修来共枕眠”。所谓“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世的擦肩而过,我用一千次回眸换得今生在你面前的驻足停留。我频频回首,期待着你的温柔。当爱情来临的时候,张开双臂,深情相拥。

爱情是需要付出的,虽然是你情我愿,风雨同舟,却也要互扶互携,互谅互让。生活中不但有诗和远方,也有美酒和咖啡、油盐酱醋。唯有相互关爱,走进对方心里,才能永远幸福。

向往爱情,爱情是美好的而神圣的,三十而立,修齐治平,人之向往也;

维护爱情,爱情是一个约定,是心灵契合,心心相印,用心经营,用爱维护,相向而行也;

相信爱情,爱情是一种责任,彼此忠诚,相互信任,永不辜负,终生之约也。

人生不易,相遇亦难;

相爱不易,牵手更难。

爱情不易,婚姻尤不易,且行且珍惜!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