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召开

2020-08-29 0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坚决摒弃疲倦厌战、松劲麻痹、坐等收官等思想,着力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实施推进慢、台账资料不精准等问题,抓住有限时间,用好最后战机,以超常规办法、超常规举措,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形成合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补好短板弱项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总攻任务

陈星讲话 朱是西主持

本报讯(记者刘华山张遥驼)8月28日,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清醒认识形势,查找问题不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发起脱贫攻坚总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宝清、于燕、金冬江、戚存杰、李成宽、王志华、刘晓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是结束中华民族几千年绝对贫困历史、确保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群众基础、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任务,是必须完成的刚性目标、政治责任,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要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坚决摒弃疲倦厌战、松劲麻痹、坐等收官等思想,着力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实施推进慢、台账资料不精准等问题,抓住有限时间,用好最后战机,以超常规办法、超常规举措,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形成合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确保“五到位”“五防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总攻任务。要做到扶贫政策落实到位,防止出现政治风险,严格对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扶贫政策,推动教育、医疗、低保、危房改造、金融、财政等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做到扶贫资金拨付、扶贫项目实施监管到位,防止出现廉政风险,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进度,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资金保障。要做到产业就业兜底保障到位,防止出现返贫致贫风险,聚焦产业企业防风险,抓好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防止秋季作物病虫害风险、市场风险,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丰产丰收;聚焦保障就业稳收入,完善就业服务和信息平台建设,切实做好稳岗就业和返乡人员就业,实现贫困群众就业收入稳定;聚焦兜底保障保收入,落实好公益岗位、扶贫救济等措施,兜牢保障底线,加强“两类户”动态监测,确保稳定脱贫达标。要做到台账资料精准管理到位,防止出现考核风险,强化台账资料动态监管,确保台账资料精准无误。要做到矛盾化解到位,防止出现舆情风险,以信访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矛盾,加强舆论引导,确保信访问题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领导,形成总攻合力。要摆上重要位置,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集中精力投入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夯实责任,加强督导指导,严格责任落实、责任追究,确保脱贫成效。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资金、金融等要素保障。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主要领导示范带动、分管领导具体协调、多部门互相配合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总攻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