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兄弟矛盾数年未解决 民警走访调处终化解

2020-08-30 11: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后,李荣群带领辅警顶烈日,冒酷暑分别给昊华骏化、天方医业、吴桂桥煤矿、古城电厂等重点企业员工讲解反恐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消防知识培训。看到妻子平安无事,张某民抓住李宏志的手热泪盈眶,他对李宏志尽职尽责、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123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袁志刚)自驻马店市公安机关 “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 活动开展以来, 金桥公安派出所民警、 辅警走访群众, 询问邻里矛盾线索, 主动作为, 将邻里纠纷、 陈年旧怨消除化解, 促进邻里和睦, 保持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近日,金桥派出所社区民警韩建伟、郑春峰在市高新区古城街道马元村走访时了解到,马元村崔庄有兄弟二人因宅基地问题发生矛盾、产生纠纷10余年,两家积怨颇深。 

虽两家多次到居 (村) 委会和古城办事处反映问题, 村干部多次前去调解, 民警多次出警处理, 但问题比较棘手, 矛盾一直没有化解。 

了解情况后, 民警韩建伟、 郑春峰积极主动介入, 联系古城街道土管所及马元村村主任、 治安主任等人, 本着 “问题不解决决不收兵、 两家不满意决不放下” 的指导思想和信念, 公安、 政府、 村委会一行8人携带原规划图纸、 卷尺、 直尺, 来到二人的家中解决矛盾。 

他们反复做两家的思想工作。民警和村干部战高温、 冒酷暑, 经过整整一个上午的连续工作, 丈量出两家宅基地的实际边界 。 

最后, 兄弟俩在公安民警、 办事处干部、 居委会干部和居民小组组长的见证下握手言和。 

至此, 一起持续10余年的家族邻里宅基地纠纷得以化解, 防止了民转刑、 刑转命案件的发生, 促进了宗亲关系和社区的和谐发展, 进一步增强了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