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我和我的驻高丨感谢遇见,逐梦前行

2020-09-04 15: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如今回想起来这些与同学相处的各种小插曲,都觉得趣味无穷,这是成长的财富啊!喜欢听老师闲谈,喜欢听老师扯远。其实,每个老师都是那么可爱。走过危机四伏的成长,我们每个人都是青春的幸存者,依旧是从前那个少年,热血澎湃,不停地奔向新起点。

编者按

时光的河汇流入海,多少春秋冬夏,几度花开花落,很欣慰生命的重要时刻,我们共同度过。或许,对你来说,和驻高一起走过的这些年,是一趟开往诗和远方的列车,是一首陪伴、惊喜与煎熬交织的乐曲,是一级级走向厚重和成熟的阶梯。

今天与明日的新页,你我虽已不再是昨日的容颜,但流水不曾带走光阴的故事,我们仍旧有可共同回首的岁月记忆,仍旧在风花雪月的诗句里向阳而生。

8月7日起,平台将陆续推出2020届师生“我和我的驻高”主题征文作品,我们一起用文字串联起和驻高一起走过的时光,回忆和驻高有关的温暖故事……

今天我们推出的是720班李海霞同学的作品《感谢遇见,逐梦前行》。

感谢遇见 逐梦前行

夏末的风沙沙穿过枝叶,漾起绿色的波纹。在这恣意生长的季节,希望的芽同样蓬勃向上,和风一起荡漾的,还有等待的心。——题记

三年时光荏苒,在这段充实而耐人回味的旅程中,我们每个驻高学子都留下了成长的足迹。

10

关于同学。

在我之前的印象里,我好像与同学并没有发生过正面冲突,因而我觉得自己是比较容易和别人相处的,但我还是遇到了让我无法处理的冷战。与同学之间的小摩擦,不能说出绝对的对错,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成品,半路相遇,彼此打磨,彼此都没有怀着恶意来相处。我们善良温柔,朝气蓬勃,但又会像刺猬一样竖起坚硬的刺来保护自己,但伤人是它的方式而不是目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宰相肚里能撑船”,我们有自己的态度和原则。如今回想起来这些与同学相处的各种小插曲,都觉得趣味无穷,这是成长的财富啊!

11

关于老师。

三年陪伴,我们与老师不仅是师生关系,更是朋友、家人。我们了解老师的性格,老师懂得我们的喜乐。也许作为学生的我们,彼此之间会偶尔吐槽一下我们的老师,就像老师吐槽我们一样。但不可否认,在学校里我们最信任的是老师,老师最挂念的是我们这些调皮捣蛋的娃。在高中,辛苦的是我们,辛劳的是老师。也许会在老师批评我们的时候气急败坏,但不会忘记的是老师的关切。说来也怪,我们最喜欢听政治老师讲国际内乱;最喜欢听英语老师讲人生信念;最喜欢语文老师偶尔的小慌乱;最喜欢数学老师的趣味语言;最喜欢历史老师的搞怪机智;最喜欢地理老师的幽默可爱。喜欢听老师闲谈,喜欢听老师扯远。课堂上老师们不仅传授了知识,更是传递了情感,传播了价值观。其实,每个老师都是那么可爱。

12

关于一些时光片段。

偶尔会在校园里看到驼背的老爷爷缓缓地骑上自行车,撵过阳光撒下的斑驳;偶尔会看到校园里的猫咪在茸茸的草地上小憩,享受书香里的自由与安宁;偶尔会在去食堂的路上抬头望见通透的绿色在金色的背景中跃动,像藏了许多的小精灵;偶尔会在下雨天漫步,仰看雨滴在透明的伞面上次第绽放,不经意间踩下一个小水坑。总会对校园里的初雪欣喜万分,然后用心积攒,吹向同学的笑脸,看同学抖落一身的雪花;总会在沉浸于欢乐时猛然抬头望向窗外,看到老班熟悉而又严肃的脸;总会在考试前后与同学碎碎念——考试真的很烦,假期来得也很慢;总会很积极地收拾东西等待放学,在铃声落后涌出门外,望见那些等候的家长期待的面庞……一切就像电影镜头一样,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无数次回放。

13

关于始和终。

离校的那天,天空清澄蔚蓝,阳光热烈,炫目耀眼,空气有一丝沉闷,让我想起入校的第一天,也是这样的感觉。入校第一天的第一个位置,也是在门口第一排靠窗,离开的时候也是。分别也并没有觉得感伤,和平时一样,我们都陆陆续续离开。离别是新的开始,就像我们班的倒计时一样,上面写着距离新起点还有1天。我们逐渐长大,也学会了说再见,然后依旧满怀期待。我们之所以是我们,正是因为我们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才塑造出如今的样子,我们应该感谢每一次遇见。走过危机四伏的成长,我们每个人都是青春的幸存者,依旧是从前那个少年,热血澎湃,不停地奔向新起点。

可能高中的生活并没有书中的那么精彩,更多的是平淡;可能我们暂未成长为期待的样子,我们依旧平凡。但是,每个奔跑向前的足迹都是我们发光的印迹,就算梦的翅膀被月光淋湿,它依旧会在下一个季节绽开。

在香樟伴舞的季节,听校园钟声响起,看树下的人影彳亍画里,伴着悠扬青春旋律,我们带着梦想前进。

14

(作者:720班李海霞  指导老师:王文军)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