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卧龙街道办事处工作纪实

2020-09-08 09: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落实落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活动日及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确保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机制,全力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战。

发挥区位优势 实干干实勇争先

 ——上蔡县卧龙街道办事处工作纪实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 贾 鹏)近年来,上蔡县卧龙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笃定实干、克难攻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辖区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河南省生态示范乡镇、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市级文明单位……一张张名片,成为该办事处高质量发展的注脚。

_U~ZYASWJ}4JMJ8D(Z7[M)G

聚力脱贫攻坚 推进民生工程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该办事处聚焦问题短板,全面查漏补缺,注重巩固提升,全力交上高质量脱贫答卷。一是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专项行动。对照县脱贫攻坚综合协调硬仗指挥部每周下发的工作任务清单及核查表格,逐村逐户逐人进行走访排查,排查梳理精准帮扶、产业扶贫、金融扶贫、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档卡资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排查出问题认真解决、切实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村集体经济方面。2016年以来,县财政为办事处5个社区注入集体经济资金600万元,各社区居委会采取向优质企业注资、开展合作等方式,每年分红资金60础保障。三是在产业发展方面。完成扶贫加工点建设4个,投产4个,带动44户贫困户就近就业。同时积极做好教育资助、医疗救助、安全饮水、低保提标扩面工作和残疾人扶持救助等项工作,兜牢社会保障底线。

O7]{40AV4BM72@YTN(CSN0X

突出项目建设 严格落实责任

作为上蔡县招商引资的窗口和项目建设的承载区,卧龙街道办事处始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发展当作经济发展的载体、群众就业的平台,致力打造上蔡县首善之区。通过抓好招商队伍建设,创新招商方式,制定奖励机制等,不断引来“金凤凰”在卧龙辖区安家落户。2020年重点引进的总投资额1.5亿元的新昇电气生产项目已建成完工。在项目建设方面,完成了县人民医院新址、新党校的征地遗留工作;秦相路、龙胜大道、高速引线的扩宽征地工作;南水北调蓄水池240亩、水厂70亩的征地工作;为弘达棚户区改造项目共签订拆迁协议164户,其中已拆迁62户。

QS635U4[NW$A1THO0SXBD9L

第一时间响应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街道党政班子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织密筑牢防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是成立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调动村民组长、党员、村医、志愿者全面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全街道76名居委会干部、119名村组长人人都是信息员,做到村组无死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街道共排查出从武汉返乡人员156人,除武汉外湖北返乡人员23人。区分不同情况,对他们进行分类隔离,防止疫情输入与扩散。二是设卡立哨,规范检查。设立进村道路疫情防控卡点4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6个,组建志愿者服务队9支72人,对所有进出街道各社区的人员及车辆详细排查。三是积极宣传,联防联控。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告知书,利用应急宣传车和小喇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打好服务牌。成立街道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严格各行业类型企业的复工复产审批监管工作。在此基础上,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复工复产实际问题,确保企业(项目)应开尽开,应复尽复。

K`(OJ[]WNN4T]ECV3B62S_S

打造精品亮点 不断提升环境品质

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把大气污染防治、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城市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将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任务以目标责任书形式下达各居委会、各单位。在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中,采取“下猛药”、“连锅端”的办法,不留“死角”、不留“后患病灶”。组织开展对露天烧烤摊、建筑工地的专项查处和执法检查,取缔不合规摊点26个,查处不落实环保措施的施工工地4个。同时,组织开展工业企业专项检查、对小散乱污企业开展专项整治等。在优化环境方面:一是分别在麦仁居委会、福兴寺居委新建了2个高标准的小游园,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二是高标准提升改造4条具有特色的专业街。在龙翔路、北大街等街周边,形成了功能完善、档次较高、特色鲜明的购物、娱乐、休闲融为一体的专业街区。三是占地4000余亩的森林公园已建成并对居民开放。生态文明与重阳文化相结合,森林城市与乡村绿化美化相结合,重塑自然山水环境,塑造上蔡西部森林生态核心。

强化第一保障 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加快建设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提高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深化平安上蔡建设,全面推进基层网格化管理,设置网格化管理点18个。加强治安防控网络建设。在辖区主要街道和9个社区居委会安装摄像头101个,提升了技防能力。持续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坚持和落实领导接访、下访、包案等制度,健全利益表达、利益协调、利益保护机制,引导群众网上信访和逐级有序上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商场、学校、工地等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全力防控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管好“舌尖上的安全“,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夯实党建基础 基层组织焕发新活力

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完成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及10个专项整治工作,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筹资100万余元解决了黄尼庄、北大吴村级活动场所重建资金不足问题;为每个社区每年拨付工作运转经费5万元;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每年5万元;为福兴寺社区租赁标准化办公场所500平方米,解决了多年来村室破旧不达标的问题。扎实推进“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围绕履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职责,定期开展观摩活动。严格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落实落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活动日及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确保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认真开展了13个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好党员评议星级创评工作,今年七一期间,表彰优秀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机制,全力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战。强化理论学习,确保理论武装到位。抓好舆论引导,传播凝聚正能量。在市、县级以上报刊发稿30余篇。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