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羊册镇上安小学:引凤还巢助脱贫 捐资助学献爱心

2020-09-11 15: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许宗举、安建刚、陈岩、安学营等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一个个伸出援手…… 河南省正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建刚捐款1万元,并看望了母校师生,他对上安小学的孩子们说,现在艰苦的条件是暂时的,能经历困难,克服困难也是人生一笔财福 。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日9日上午,泌阳县羊册镇上安小学开学典礼暨捐赠仪式在上安小学举行。外出创业的20名成功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捐款13万多元,助力村小学改善办学环境。泌阳县教育局、财政局、羊册镇党委、政府以及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泌阳羊册1

上安小学位于羊册镇北部,学校始建于建国初期,原校址在黄龙庙, 1958年迁入上安村。70年代学生数量剧增,学校设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并在朱庄、下安、张庄设立小学部分校。1989年将学校迁入现址。1996年全体村民集资建起两层教学楼,当时学生近900名。教学质量在全镇名列前茅。2013年秋起,因校舍老化,学校生源逐渐减少,最少时只有十几人。 

上安学校房屋老化,生源缩小,本村学生转往县城、乡镇和私立小学,引起了上安村两委的高度重视。村主任许宗常深深意识到,上安小学是培养上安人才的摇篮,关系到上安的发展前景和百年大计。每当看到校长和老师们修补破旧的校舍,许宗常就倍感心痛。暗自下定决心要改变眼前窘境,让上安小学重铸辉煌。

泌阳羊册2

许宗常和村“两委”积极向有关领导和单位反映上安小学的实际情况。并向在外的上安人发出呼吁,请大家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为改变家乡面貌伸出援手。走出上安村的上安人,无论是商贾巨子,还是农民工兄弟,他们心系家乡,纷纷表示愿为家乡教育出把力。许宗举、安建刚、陈岩、安学营等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一个个伸出援手……  

河南省正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建刚捐款1万元,并看望了母校师生,他对上安小学的孩子们说,现在艰苦的条件是暂时的,能经历困难,克服困难也是人生一笔财福 。古往今来在苦难中成长,在逆境中成材的事例不胜枚举。关键在于用怎样的态度面对困难。你们要人小志气大,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的本领,自立、自信、自尊、自强,克服困难,奋发学习,成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园的栋梁。 

泌阳羊册3

上安村主任许宗常表示,村里积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把发展集体经济的红利用在教育上,再穷不能穷教育,再穷不穷孩子,要把爱心人士捐的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用捐款买校车,为孩子们免费做好每一顿午饭,要让我们的孩子受到最好的教育,人人都成为精英。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