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扎实推进“两个行动”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20-09-12 07: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扎实推进“两个行动”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本报评论员

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即“两个行动”),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我们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两个健康”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保企业稳就业为当务之急,扎实推进“两个行动”,助力民营经济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扎实推进“两个行动”,就要帮助民营企业纾难解困。“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当前,由于疫情影响和其他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民营企业遇到遭遇市场不活跃、融资难、转型难、用工难等问题。这是发展中的问题、前进中的问题,我们既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又要保持定力、精准施策。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出台了多项“减、免、缓、返”的惠企政策,为民营企业舒筋活血,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这些政策无疑是减压降负、增砖添瓦的“及时雨”,一定要全面落实到位。与此同时,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和用工支持力度,开展银企业对接活动和线上融资服务,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鼓励民营企业吸纳农民工就近就业,以有效解决民营企业的资金和用工问题来推动其健康发展、快速发展。

扎实推进“两个行动”,就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求木之长者,必因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任何事物的发展都需要良好的环境,民营企业的发展需要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和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我们要继续厚植土壤,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以“不见面”审批和“零跑动”清单优化办事流程,以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放宽市场准入条件释放民营企业活力,以“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提高监管执法的规范性和透明度,以服务民营企业“四个一百”工作机制等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公平竞争创造有利条件,从而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企业家乐于来创业、安心谋发展。扎实推进“两个行动”,就要强化人才引领作用。市场经济是优胜劣汰、激烈竞争的经济,有很多企业在竞争中异军突起起,也有很多企业在竞争中日薄西山,还有很多企业在竞争中东山再起,最根本、最关键的原因就是人才。对于企业来说,人才既指高瞻远瞩、具有战略眼光的带头人,也指拥有高精尖技术的“白骨精”和掌握熟练技术的“蓝领”。我市依托产教融合机制平台和企业家成长集成服务平台,成立驻马店企业家学院,为民营企业提供各类培训、咨询,产学研对接、人才引进,还坚持以科技创新增加企业发展动能,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有力有效地提高了民营企业人才的素质能力,推动了新技术在民营企业的运用和推广。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人才激发企业活力的做法,让民营企业在人才方面始终走在最前列、站在最高层。

扎实推进“两个行动”,就要健全党和政府的服务机制。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是党政领导干部应该做好的重要工作。我们要在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前提下,深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要以实际行动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要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民营企业合法经营。要确保相关部门“有事必管、无事不扰”,让企业心无旁骛抓好生产。总之,党政领导干部要以自己对民营企业的精准服务,让民营企业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提振信心。

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向经济大市迈进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充分认识“两个行动”的重要意义,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同向发力,推动“两个行动”向纵深发展,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加快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