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住进群众心里的驻村第一书记 ——记遂平县玉山镇培楼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振

2020-09-16 20: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王振同志到培楼村以后,帮扶何未、李国广、马保银等三户贫困户。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袁玉明)他坚持五天四夜吃住在村,以解决群众困难、带领群众致富为己任;他每天不是奔波在群众家中,就是忙碌在田间地头,关心群众、了解群众,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他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进村入户摸实情,因地制宜定思路,带领群众发展产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带领群众增收脱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就是遂平县民政局派驻遂平县玉山镇培楼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王振。

QQ图片20200916195956

加强扶贫工作知识理论学习,和驻村工作人员一起,风雨同舟,战斗在一线。王振同志来到遂平县玉山镇培楼村以后,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担子大、责任重,他虚心向村委干部、老同志请教学习,除工作外,平时加强对扶贫工作各种政策知识的学习,认真细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重要指示和精神,深刻领会、掌握六步工作法和两不愁四保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尽职尽责。在工作日常生活中,非常简朴,吃家常饭,干百家活,走村串户,不分风雨酷热和同事们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上,入户再走访、再调查、再核算、做到底子清、家户明,不让全村有错评、漏评发生,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满意。

QQ图片20200916195959

自身帮扶贫困户,把党的温暖送给贫困人口,获得广大干群的称赞。王振同志到培楼村以后,帮扶何未、李国广、马保银等三户贫困户。针对三户的不同情况,分别协助何未、李国广申请报了公益性岗位,帮助何未的女儿何焕到刘庄村扶贫车间务工,为马保银申请了盲从手表和助听器材,,帮助每户打扫整理,把杂乱的堆放物,归类放置,为三户分别申请的危房改造,改善了居住条件。贫困户吕桂兰患病时,王振同志帮助他送水送药到床头,把温暖送到家,把爱心送到人,充分体现一名工作队员和党员的帮扶赤诚之心。不善言谈的何未也翘起大拇指说:“党的政策好,帮扶干部热心真诚,我这样的家庭有人瞧得起,我就知足了。”

QQ图片20200916200002

扶贫道上多坎坷,享受少吃亏多。王振同志先后驻村帮扶两村,每到一个地方,他都首先把工作做到一目了然,心中有底,他是一块红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工作上积极主动、热情,就像到了第二个故乡,乡情民意浓,工作好带动,他理思路鼓干劲,帮助村民谋发展,扑下身子沉下心,扎根基层解民忧,带领全村贫困户脱贫致富,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用真情和汗水书写出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让老百姓纷纷称赞。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