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回忆恩师郝龙合

2020-09-17 09: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跟随着回忆的目光,穿梭着历史的过往,我怀念起我的中学时代,怀念起母校,怀念起郝老师的音容笑貌、谆谆教诲…… 1985年秋,我从村小学升入社旗县下洼初中,郝老师教我们物理课。该上物理课时,还没进门就听到他跟别 的老师打招呼的 声音,大家知道郝老师要进班了,赶紧正襟危坐。

文 /黄秋杰

教师节当天,看到报纸刊登的一些感恩教师的文章,我不禁浮想联翩,脑海中想起了我初中时的恩师郝龙合。

也许一切过去了的,才会变成亲切的怀念——郝老师,您还好吗?

跟随着回忆的目光,穿梭着历史的过往,我怀念起我的中学时代,怀念起母校,怀念起郝老师的音容笑貌、谆谆教诲……

1985年秋,我从村小学升入社旗县下洼初中,郝老师教我们物理课。他一脸络腮胡,背稍微有点驼,说话声音较大。该上物理课时,还没进门就听到他跟别

的老师打招呼的

声音,大家知道郝老师要进班了,赶紧正襟危坐。郝老师物理课讲得生动形象,一边举例子,一边在黑板上板书。他有着一双“火眼金睛”,讲着讲着,他看哪个同学走神儿了,一个小粉笔头不偏不倚砸到走神儿的同学身上,让你一激灵继续抖起精神听课。

有一次,在学校住的孙校长家里的电视不清楚了,校长到二楼攀上栏杆检查天线,让正在讲课的郝老师碰巧看到了。他课也不讲了,赶紧跑出去对孙校长说,赶紧下来,你站在栏杆上,身子向外倾,重心外移,和栏杆不是上下垂直,想出事啊。这一幕正好让同学们看到了,郝老师走回教室后,借题发挥,让同学们牢固掌握了物理知识,又了解了安全常识。

初三时,一部分成绩不好的学生感觉升学无望,不努力学,郝老师经常语重心长地说,拼把劲吧,再苦也就三百多天,坐在教室里可比在日头底下割麦舒服多了,这可是以后一辈子穿皮鞋还是穿布鞋的分水岭呀!当时贪玩,我没领悟郝老师这些话,现在领悟到了,也晚了。

时光荏苒,一晃30多年过去了,因为我就是那穿布鞋的一员,也没颜面跟郝老师联系,但他说的话我却一直记着!

岁月流逝,如今我们都早已成家立业。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如果时光能倒流,让我重新回到学生时代——亲爱的郝老师,我多想再聆听您那语重心长的教诲!

常言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此,我诚挚地献上我迟到的祝福:老师,教师节快乐!学生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