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3日早报

2020-09-23 08: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00923071054553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初七

今天小雨,温度15℃~24℃

◆导读◆

>>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

>>2020国际花生产业发展大会暨花生文化交流研讨会在正阳县举行

>>朱是西出席全市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朱是西会见腾讯公司CSIG北方区域副总裁张子彪一行

>>市消协发布节假日期间六大消费警示

>>驻马店中院: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民营企业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建议名单公示

>>外交部: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公安交管“放管服”累计惠及8亿多人次

【封面】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 “爱滑冰”公益课迎来特殊学员

------------

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0天之际,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五环外的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迎来一批“小天使”。十几名唐氏综合征、自闭症等患儿走进冰场,成为“爱滑冰”公益课的特殊学员。

【时事】

●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国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团结、同舟共济。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合作共赢理念,相互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模式,秉持开放包容理念,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坚持走多边主义道路,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的道路,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此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抓好落实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闻】

●2020国际花生产业发展大会暨花生文化交流研讨会在正阳县举行

------------

21日至22日,2020国际花生产业发展大会暨花生文化交流研讨会在“中国花生之都”——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举行,旨在搭乘“一带一路”高速列车,助力中国花生、正阳花生丝路帆远、走向国际,书写小花生、大产业的精彩篇章。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全国政协常委王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刘平均,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中国营养食品保健协会会长边振甲,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等出席。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可萨达在开幕式上致辞。塞内加尔一等参赞阿玛度·恩迪亚耶,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曾广超,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刘冠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河南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等出席。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等出席(详见 https://t.51nol.com/0/07af45 )。(通讯员 高万宝 胡瑞琪)

●朱是西出席全市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抢抓机遇、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奋力谱写驻马店高速公路事业发展新篇章。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详见 https://t.51nol.com/0/7ff4d3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朱是西会见腾讯公司CSIG北方区域副总裁张子彪一行

------------

22日,市长朱是西亲切会见腾讯公司CSIG北方区域副总裁张子彪一行,双方围绕智慧产业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详见 https://t.51nol.com/0/4ade75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综合】

●市消协发布节假日期间六大消费警示

------------

根据近几年的消费投诉热点,市消协发布中秋节、国庆节六大消费警示。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疫情期间外出旅游要多留心,慎重选择高价月饼,餐饮消费要厉行节约避免浪费,注意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时间期限,当心预付消费暗藏风险,老年人不要轻信上门推销的产品。(记者 黄育南)

●驻马店中院: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民营企业

------------

22日,驻马店中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市两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积极推进提升“执行合同”、“办理破产”等优化营商环境指标,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努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记者 梁博涵)

●正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举行2020年奖学金发放仪式

------------

18日,正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2020年“聚爱助学·金秋计划”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正阳县产业集聚区二楼会议室举行。当天上午,全县150名家贫志坚、品学兼优,即将迈入高等院校的准大学生,每人领到了3000元奖学金。(记者 姚晶)

【驿城】

●驿城区安排部署文化旅游工作

------------

近日,驿城区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省、市文旅大会精神,区委书记毕启民强调,要抓住全省发展大机遇,结合该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推动驿城区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快速发展,并以此为契机,深度挖掘驿城乡村旅游文化特色,拿出最好的资源,出台最优惠的政策,全力推动驿城区文化旅游快速发展。(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开展世界阿尔兹海默病宣传日活动

------------

在21日世界阿尔兹海默病宣传日到来之际,驿城区卫健体委在驻马店颐康阳光养老中心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老年痴呆症的认识,呼吁社会各界关心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改善老人的生活质量,为他们创造更多的交流、活动机会,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泌阳县首家村级金融服务站成立

-----------

近日,中原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站在泌阳县花园街道张庄居委会正式挂牌成立。今年以来,为支持乡村振兴,推动农户信用体系建设,共计投放农户信用贷款6015笔,累计金额20740万元,惠及农户30000余人。村级金融服务站的成立,将解决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让广大村民不用出村就能享受到现代化的、高水平的金融服务。(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上蔡县纪委监委倾力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难题

------------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上级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近日,上蔡县纪委监委结合扶贫“大走访”工作,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对2020年以来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化解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跟踪督办,着力发现和解决信访问题化解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信访量高发问题背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记者 陈司)

●汝南县充分发挥基层工会职能

------------

近日,由汝南县委牵头的该县金铺镇五届二次区域职工代表大会召开。镇工会和企业职工代表经过协商,签订了《区域性集体合同》《区域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区域性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3个区域性集体合同的签订,确保了包括农民工在内的产业工人的权益得到保护,建立了社会福利保障机制和正常增长机制,推动了农民工与企业其他职工同工同酬、共享发展成果的落实。(记者 刘仁忠)

7_20200923071054559

【国内】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建议名单公示

---------------

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22日公示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建议名单,其中包括100名个人和50个单位。

●外交部: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说,北京冬奥组委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等保持紧密合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筹办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中方将和各方一道,共同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公安交管“放管服”累计惠及8亿多人次

---------------

记者22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累计惠及8亿多人次,为群众企业减少办事成本400多亿元。

●郑商所修订硅铁、锰硅期货业务规则

---------------

22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公告,对硅铁、锰硅期货业务规则进行修订完善。修订内容主要包括增加硅铁、锰硅免检品牌,明确硅铁、锰硅单包净重核定方式和硅铁出库时发生粉化的处理方案等。

●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开赛

---------------

2020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赛事22日在江苏无锡拉开战幕,来自全国35支代表队的近700名选手参赛,吉林队首日独得两金,湖南、广东各得一金。

【国际】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约17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预计将就新冠疫情、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和其他重大国际问题发表讲话。

●2020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因新冠疫情改为线上举行

---------------

诺贝尔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拉尔斯-海肯斯滕22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12月将不再举行传统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颁奖仪式将改为线上举行。

●东地中海天然气论坛正式成立

---------------

埃及、塞浦路斯等六国能源部长22日举行视频会议,签署了东地中海天然气论坛章程,这标志着东地中海天然气论坛正式成立。

●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

---------------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11时23分,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达200005例,累计确诊病例6861211例。

【速读】

>>记者22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近日人民银行会同多部门发文,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提高供应链产业链运行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日前签约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项目第五标段项目,合同额为582.6亿卢布,约合52亿元人民币。这是中企首次签约俄罗斯国家级重点高速公路项目。

>>世界卫生组织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1174627例。

>>德国知名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22日发布的秋季预测报告显示,德国经济今年将下滑5.2%,降幅小于此前预计的6.7%。

>>俄罗斯国防部22日发布通告说,俄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当天专门沿白俄罗斯边境线进行飞行。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2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4071例,累计确诊252923例;累计死亡9837例;累计治愈184298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徐静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