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6日周末

2020-09-26 08: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00926080734164

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农历八月初十

今天阴天,温度16℃~25℃

明天多云,温度16℃~26℃

◆导读◆

>>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市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推进会召开

>>朱是西会见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一行

>>全市违法违规用地集中整治推进会召开

>>严防“四风”问题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我国已有4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第十二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线上举行

>>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讨论如何减轻疫情对经济影响

【封面】

●一起行动 擦亮城市“脸面”

------------

绿水相映、城在园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这些美丽的词汇,是驻马店市民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日新月异,绿色、循环、低碳,将自然引入城市,把生态融入城市,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互动并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城市良好环境的维护和保持,靠的是全体市民的不懈努力。从专业工作人员到广大志愿者,从老人到少年,人人都是“创文”“创卫”的主人翁。(记者 高琳琳 王永良)

【时事】

●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通过互联网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我国五年规划编制史上是第一次。这次活动效果很好,社会参与度很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及时梳理分析、认真吸收。广大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广泛而具体,充分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们国家奋进的力量。要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更好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习近平同安哥拉总统洛伦索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同安哥拉总统洛伦索通电话。习近平强调,安哥拉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安两国是真实亲诚的好兄弟、好伙伴。中方支持安方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安方把握两国关系前进方向,推动中安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更高水平。中安经济互补性强,中方愿同安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推进复工复产合作,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安开展投资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得到新发展,助力安哥拉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密切同安方在多边场合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捍卫多边主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习近平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同为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并保持向好势头。中方愿同日本新政府一道,按照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各项原则和精神,妥善处理历史等重大敏感问题,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我愿同你共同发挥战略引领作用,推动两国关系得到新发展。

【要闻】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

25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奋勇争先,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招商引资工作,为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详见 https://t.51nol.com/0/454484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推进会召开

------------

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市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推进会,研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选得准、建得快、用得好,高质高效建设管理好市中心城区停车场(详见 https://t.51nol.com/0/92736d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朱是西会见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一行

------------

25日,市长朱是西会见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伏京一行,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再生利用项目建设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项目建设,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环境。要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标准,迅速行动,争分夺秒,高质量、高效率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详见 https://t.51nol.com/0/7bd3d1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全市违法违规用地集中整治推进会召开

------------

24日,市政府召开违法违规用地集中整治推进会,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耕地保护,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置违法违规用地,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用地保障(详见 https://t.51nol.com/0/f40484 )。(记者 滑清泉)

4_20200926080734168

【综合】

●严防“四风”问题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又到“四风”易发多发重要节点。近日,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发出《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欢乐祥和(详见 https://t.51nol.com/0/391796 )。(记者 代廷伟)

●绿色出行倡议书

------------

为进一步树立绿色出行理念,市机关事务中心发出倡议,9月绿色出行宣传月期间,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应急公务用车外,所有公务用车停驶一个月。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尽量少开车或不开车,改乘公交车、骑自行车、步行的绿色低碳方式出行,将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生活(详见 https://t.51nol.com/0/7b9328 )。

【同心创卫 扮靓家园】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

------------

近日,共青团驿城区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河我一起,守护碧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0年净滩行动。青年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清理河道中的垃圾。通过实际行动倡导居民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同时增强大家对城区河流的保护意识,营造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 高琳琳)

●社区开展志愿清扫活动

------------

24日下午,驿城区橡林街道橡林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志愿清扫活动。擦拭广告牌、清扫路面卫生、清理家属院卫生……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齐上阵,为社区环境更加整洁贡献力量。(记者 王永良)

●清洁环境 打捞河道内漂浮物

------------

24日上午,在市练江河内,驻马店练江河水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驾驶皮划艇,在打捞水面上的漂浮物。记者了解到,所有打捞上岸的漂浮物均会运至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防止对河流造成二次污染。在此,水务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增强环保意识,不向河道内乱扔垃圾,保持河道清洁,共同维护练江河的生态环境。(记者 王永良)

●整治环境卫生 树立机关形象

------------

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办公环境,树立良好的镇机关形象,24日上午,驿城区蚁蜂镇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积极创建省级卫生单位。(记者 高琳琳)

【驿城】

●驿城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

------------

24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分析当前创卫工作形势,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该区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严明纪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强烈的责任、饱满的干劲、扎实的作风,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任务。(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举办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班

------------

24日,驿城区举办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班,通过视频直播形式组织相关人员集中收看国家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培训班对《关于做好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作了详细解读,并就2020年度建档立卡重点工作及下阶段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泌阳县招商引资工作喜获全市第二

------------

25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19年度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泌阳县喜获 “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第二名。2019年以来,泌阳县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6个,合同投资总额246.51亿元。(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留庄大米”成功通过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评审答辩

------------

近日,确山县留庄镇“留庄大米”成功通过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评审答辩,“留庄大米”喜获新成绩,老区确山再添“国标”品牌。(记者 张新义)

●汝南县金铺镇强化防火措施

------------

日前,汝南县金铺镇秋季秸秆禁烧动员会召开,全面实施联动机制强化秋季防火措施。该镇成立秋季秸秆禁烧防火护林领导小组,层层签订秋季秸秆禁烧防火护林责任书,工作部署指挥有力,责任明确落实。(记者 倪迎娟) 

●正阳县210名学子获70多万元助学金

------------

为帮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子女顺利进入大学,完成学业,23日,正阳县2020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210名贫困学子获70多万元助学金。(记者 李玉荣)

【健康教育宣传】

●健康素养66条(25-32)

------------

25.发生创伤性出血,尤其是大出血时,应立即包扎止血;对骨折的伤员不应轻易搬动。受伤出血时,应立即止血,以免出血过多损害健康甚至危及生命(详见 https://t.51nol.com/0/7f7f37 )。(未完待续)

9_20200926080734171

【国内】

●我国已有4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25日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已有11个新冠病毒疫苗开展临床试验,其中4个新冠病毒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我国严控特色小镇房地产化倾向

---------------

记者25日了解到,我国将严控特色小镇房地产化倾向,在充分论证人口规模基础上合理控制住宅用地在建设用地中所占比重。除原有传统民居外,特色小镇建设用地中住宅用地占比原则上不超过三分之一。

●三部门发文进一步便利外资投资境内资本市场

---------------

25日,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持续扩大金融开放,进一步便利外资投资境内资本市场。

●跨媒体水墨动画展亮相北京798艺术区

---------------

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北京电影学院等主办的跨媒体原创水墨动画展25日亮相北京798艺术区,融合传统水墨画、现代动画制作和前沿8K3D视听技术,探索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中国动画学派”作品。

●文化和旅游部:组团出游应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信息

---------------

文化和旅游部25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加强秋冬季旅游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企业经营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旅行社组团出游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信息。

●《青色蒙古》等25部作品获“骏马奖”

---------------

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典礼25日晚在京举行。《青色蒙古》《罗布泊新歌》《无数灯火选中的夜》《檐上的月亮》等25部作品和哈森、铁来克-依布拉音等5名译者分获长篇小说奖、中短篇小说奖、报告文学奖、诗歌奖、散文奖、翻译奖6个奖项。

【国际】

●第十二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线上举行

---------------

第十二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25日以线上形式举办。近30家中韩主流媒体代表围绕“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的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讨论如何减轻疫情对经济影响

---------------

2020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25日晚在马来西亚以视频方式举行,就如何使用财政和货币手段减轻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以及恢复经济的措施展开交流和讨论。

●澳大利亚将放松信贷刺激经济复苏

---------------

澳大利亚政府25日宣布,将放宽贷款标准、简化贷款流程以增加信贷,刺激经济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复苏。

●乌克兰发生军机坠毁事故

---------------

乌克兰国家紧急情况局25日发表公报说,该国东北部哈尔科夫州当晚发生一起军用飞机坠毁事故,造成至少22人死亡,另有2人受伤、4人下落不明。

【速读】

>>我国铁路第一长隧——大(理)瑞(丽)铁路高黎贡山隧道1号竖井副井25日掘砌到底,井深764.74米打破了国内铁路竖井最深纪录。

>>生态环境部海洋生态环境司副司长霍传林25日介绍,渤海近岸海域水质总体呈向好趋势,水质优良比例大幅度提高。

>>记者近日从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e起创未来”峰会上获悉,北方跨境数字贸易生态核心区在东丽区启动建设。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5日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本月互致亲笔信,就应对台风灾害和抗击新冠疫情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00万例。

>>埃塞俄比亚西北部本尚古勒-古马兹州25日发生一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徐静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