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农业农村部:决不能出现系统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2020-09-28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指导生产主体落实好质量控制要求,在自控自检基础上规范开具合格证,防止随意开证、不合格冒充合格等行为,将存在问题主体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抽检频次。细化和完善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测,保证信息联络畅通,及时处置突发问题。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为切实保障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近日,农业农村部对“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六项具体要求,要求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决不能出现系统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北京市民在社区便民菜店内挑选蔬菜和水果。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一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开展督导检查,推动监管措施真正落实到乡、村,落实到生产主体,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决不能出现系统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二要加强风险监测。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风险监测力度,重点抽检节日期间消费量大、问题隐患较多的“菜篮子”产品,及时研判和处置发现的风险隐患。

三要深化专项整治。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并积极协调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发挥执法办案威慑作用。

四要落实合格证制度。指导生产主体落实好质量控制要求,在自控自检基础上规范开具合格证,防止随意开证、不合格冒充合格等行为,将存在问题主体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抽检频次。

五要强化培训指导。普及农药兽药安全使用知识,推行标准化生产技术操作规范,推广动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指导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防范假劣农资坑农害农。

六要严格应急值守。细化和完善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测,保证信息联络畅通,及时处置突发问题。

农业农村部表示,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门大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构建以“安全标、绿色标、优质标、营养标”为梯次的标准体系,推进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努力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8.7万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应用合格证,共认证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食品4.6万多个,建成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和有机农产品基地超2亿亩。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