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驻马店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星级党支部评定工作

2020-09-29 10: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即:每个审计组建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局机关党委与每个临时党支部书记进行一次审前党建和廉政谈话、每名审计组成员与临时党支部签订一份审前廉政承诺书、每个临时党支部搭建一个党建工作阵地、审前组织一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审中开展一次审计项目检查、审后上报一份反映党建和廉政建设情况的审...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耀庭 通讯员 刘建伟)自“星级党支部”评定工作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审计局紧盯创建五星级党支部目标,坚持“统筹谋划、对标创建,无的要有、有的要强”的思路,紧扣“五个基本建设标准化”内容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

1

局党组传达学习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以争创五星为目标,高标谋划深入落实。局党组坚持把星级党支部创建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品牌工程,多次进行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为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局机关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驻马店市审计局“星级党支部”创建及评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措施要求和评分标准,并根据创建工作进度及时召开会议,通过听取支部书记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实地查看等形式,对相关事项内容进行总结安排。各党支部对创建工作方案落实进行细化分工,明确了责任人、推进步骤和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并积极开展观摩活动,相互学习创建经验及做法,对标查找自身建设的不足、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改进措施。

11

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星级支部建设工作

以制度落实为保障,规范支部标准建设。推动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在标准、重在规范。以推动党支部工作规范化长效化为着力点,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作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首要内容,结合党员的思想意识、工作实际情况,对党员认识不深、工作开展不细等问题现象中进行指导规范。并采取领学式集体学习、互动式分享学习心得等方式,让严肃的学习内容和活泼的学习形式相结合,避免理论学习的形式化、表面化。局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普通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模范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  

为将基本制度落实延伸到审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外出审计期间党建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经局党组研究,局机关党委、局机关纪委按照党建规章制度及省审计厅工作要求,编印了外出审计调查参审人员手册。内容涵盖了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建活动开展、审计工作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多方面,将党建工作更系统、更细致、更直观地进行呈现,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参审人员组织观念,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12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塑形铸神强基固本。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着力点,推选一批思想素质好、民主作风强、党务水平高、群众基础好的党员进入支部班子。党员教育注重常态化,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在利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同时,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通过支部党课、学习交流、专题学习、知识测试等方式,加强对党员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宗旨、革命传统等方面教育,补足精神之“钙”。在党员发展上,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严格落实“双推双评三全程”制度,做到把关严格、资料完备、档案规范。

13

外出审计组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以创建实效为标尺,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按照市委关于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部署要求,积极贯彻省审计厅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严格落实审计组党建“七个一”工作法。即:每个审计组建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局机关党委与每个临时党支部书记进行一次审前党建和廉政谈话、每名审计组成员与临时党支部签订一份审前廉政承诺书、每个临时党支部搭建一个党建工作阵地、审前组织一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审中开展一次审计项目检查、审后上报一份反映党建和廉政建设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同时,按照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带动审计工作高质量的思路,结合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内容,超前谋划、创新思路、精心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在审计一线让党旗飘起来、党组织牌子立起来、党员亮明身份站出来,为审计任务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4

局机关举行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15

局党组在疫情期间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以活动开展为载体,激发党建内生动力。按照活动开展有计划、有行动、有特色、有实效的原则,不断拓展形式、丰富内涵,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活力。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每月一集中学习、每季度一专题探讨、每月撰写心得体会和记读书笔记,永葆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通过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实地参观竹沟革命圣地、迎“七一”和庆国庆演讲比赛等,在学习榜样中创先争优,在感悟初心中砥砺前行;通过赴脱贫帮扶村走访慰问,深化支部共建“手拉手”,在活动中不断拓展党建工作具体实践。同时,积极发掘先进事迹典型,对在“学习强国”比赛、抗击新冠肺炎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大力进行宣传表彰,以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姿态和敢争先、善作为的精神,带动党建活动成效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