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老北京景区正式开放

2020-09-29 15:3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老北京景区   有分析人士指出,实景娱乐正是文旅融合趋势下最具代表性的业态之一,而文旅融合的最核心逻辑,其实正是以文化为核去赋能,提高旅游的附加价值;同时以旅游为窗口,带动文化的更好传播。

9月28日,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第五大主题景区——老北京景区举行了开街仪式,新景区于当日对游客正式开放。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观澜湖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出席活动并致辞。仪式上,嘉宾一同击鼓开门,宣布老北京景区正式开放。

王中军表示,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是华谊兄弟首个投入运营的实景娱乐项目,从2014年的1942街,到2015年的南洋街、2017年的芳华小院,再到今天的老北京景区,我们希望用优质内容不断丰富项目体验,持续为游客带来新的惊喜和感动,也为海南文旅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新的元素,助力海南自贸区建设。

朱鼎健表示,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是三个合作伙伴在海口打造的一个电影乌托邦,随着老北京景区的开放,电影公社五大景区全部落成。

据了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老北京景区还原了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的建筑风貌。老北京景区有70多栋建筑景观,是电影公社建筑面积最大的主题景区,也是继1942景区、南洋景区、星光大道和芳华景区之后,电影公社的第五个主题景区。由著名电影美术指导石海鹰、田晓希率领的团队担纲设计,景区集合老北京风情建筑集群的精华,真实还原了新中国成立后至上世纪七十年代老北京城的历史韵味,特别是融入再现了电影《老炮儿》里的北京胡同元素,还原老北京生活的缩影,更显京味十足。同时,老北京景区还是一个集实景旅游、影视拍摄和产业聚集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依托海南唯一的摄影棚和影视拍摄制作基地的优势以及实景旅游文化新地标的优势,着力打造成影视拍摄聚集中心和特色智慧旅游中心。目前,已有剧组筹划进入老北京景区进行影视剧拍摄。

华谊兄弟自2011年开始布局实景娱乐,是国内最早布局实景娱乐业务的影视娱乐公司。目前已经在海口、苏州、郑州、长沙等国内重要旅游城市有四个项目开业运营,为当地发展文化产业、拉动旅游经济、打造城市文化名片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8月12日,武汉市人民政府与华谊兄弟、卓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卓尔·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项目落地武汉市洪山区进行了签约。9月4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与华谊兄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为秦皇岛打造优质文旅项目。

有分析人士指出,实景娱乐正是文旅融合趋势下最具代表性的业态之一,而文旅融合的最核心逻辑,其实正是以文化为核去赋能,提高旅游的附加价值;同时以旅游为窗口,带动文化的更好传播。在这方面,华谊兄弟作为中国实景娱乐行业的开拓者,资源优势明显,业务思路清晰,电影公社景区的不断更新和扩容就是很好的例证。未来,随着内需市场日趋发展壮大,和消费者对本土文化认同的不断提高,以华谊兄弟实景娱乐为代表的中国文旅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