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驻马店市学生服质量检验结果公布(附学校名单)

2020-10-10 19: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做好学生服进校验收及记录工作,检查其标识是否完整、准确,向生产者或供货商索学生服的质量合格相关证明,防止“问题校服”流入学校,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利益。

驻马店网讯(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王晋才)秋季开学前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纤维检验所,对全市54所重点中小学校的校服、军训服、宿舍床上用品,进行了监督抽检,重点检验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接缝强力、异味等项目。

1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学校抽检校服

从刚刚公开的监督抽检结果看,除9所学校还未做校服以及个别军训服标识不够规范外,我市学生服产品安全性有基本保障,被抽检的校服质量合格率100%。

2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学校抽检校服

校服质量抽检项目小知识

1.甲醛含量: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臭味的气体,极易溶于水,属有毒化学品。穿着甲醛超标服装,会刺激人的眼睛、皮肤和粘膜,引起粘膜强烈瘙痒,也可能引发呼吸道炎及皮肤炎,导致产生结膜炎、鼻炎、支气管及甲趾痛等症。

2.PH值:PH值偏高或偏低,不仅对纺织品本身的使用性有影响,而且在纺织品使用过程中,还会对人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

3.色牢度:并不是一个致毒因素,但某些染料仍具有毒性却不可忽视,水洗和摩擦时导致色牢度差的衣服上的染料易脱落至人体上,人体汗液和唾液中的蛋白酶的生物催化作用,会使染料分解,产生有害物质。

4.纤维含量:有些服装纤维含量不达标,直接影响透气和吸汗,从而诱发皮肤疾病。

5.异味:异味指发霉、鱼腥味、香味或防臭味处理纺织产品散发异味,表示有过量的残留化学试剂存在,即表明有危害人体健康的可能。

3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帆在服装生产企业督导检查

针对这次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个别学校军训服标识不合格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已进行责令整改。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安全,严防“毒校服”“黑心棉”流入学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

(一)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关注学生服质量安全,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肃查处并做好后处理工作。

(二)学校在选择学生服生产企业时,应对其质量保证能力有一定了解,是否建立了完善的原辅材料进货验收制度、有效的质量保证体系以及标识制度;在采购校服时,一定要将对产品的质量要求列入合同中,如执行标准、产品等级、安全类别、纤维成分等技术指标,以便于验货时有据可查。做好学生服进校验收及记录工作,检查其标识是否完整、准确,向生产者或供货商索学生服的质量合格相关证明,防止“问题校服”流入学校,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利益。

(三)在使用学生服之前,首先,学生及家长应仔细查看标识,标识标注应包含纤维含量、规格型号、洗涤方法、产品名称、执行标准、厂名厂址、安全类别等方面重要信息;其次,纺织品在印染和后整理加工中要使用多种整理剂或助剂,如加工工艺不当残留多余化学成分,对人体就会造成伤害,在使用前可以闻一闻“气味”,不要使用散发出刺激性异味的产品;最后,使用前先行水洗,以减少面料上残留的甲醛或染料浮色对人体皮肤的影响。

4

附:监督抽检校服学校名单

1.驻马店市高级中学2.驻马店市第一高中3.驻马店市第二高中4.驻马店市第三高中5.驻马店市开发区高中6.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7.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8.驻马店市第四初级中学9.驻马店市第八中学10.驻马店市实验中学11.驻马店市十九中学12.驻马店市第十中学13.驻马店市西园小学14.驻马店市24小学15.驻马店市黄淮学院16.遂平县第一高级中学17.遂平县第二高级中学18.遂平县第一初级中学19.遂平县第二初级中学20.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21.遂平县第一小学22.西平县第一高级中学23.西平县杨庄高中24.西平县第一初级中学25.西平县第二初级中学26.西平县第一小学27.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28.上蔡县第二高级中学29.上蔡县第一初级中学30.上蔡县苏豫中学31.上蔡县中学32.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33.汝南县第一高级中学34.汝南县第二高级中学35.汝南县双语中学36.汝南县第一初级中学37.汝南县清华园学校38.平舆第一高级中学39.平舆第二高级中学40.平舆外国语学校41.平舆第一初级中学42.正阳第一高级中学43.正阳第二高级中学44.正阳第一实验学校45.正阳县现代双语实验学校46.正阳县育才学校47.确山县第一高级中学48.确山县第二高级中学49.泌阳县第一高级中学50.泌阳县第二高级中学51.泌阳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52.泌阳县第一初级中学53.泌阳县第二初级中学54.泌阳县第一小学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