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将于11月28-30日在广西举行

2020-10-26 15:1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广西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鸿介绍,茉莉花源产于古罗马,兴于横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占全国的80%以上,世界的60%以上,故被誉为“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世界茉莉花都”。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陈延特 摄

“全球10朵茉莉花,6朵来自广西横县。” 10月23日,在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大会以“绿色引领健康美丽”为主题,将于2020年11月28日—11月30日在南宁市和横县两地举行。

广西横县——世界茉莉花都、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本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将紧紧围绕“产业有发展、城市有变化、文化有传承”,大会精心策划官方活动、经贸合作、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四大板块13个主体活动。主要包括2020国际茉莉花(茶)形势分析会暨花草茶联盟二次会议、开幕大会、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

本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再次列入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会节规模扩大、规格更高。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网络直播互通技术,对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开幕大会全程网络直播, 实现“云赏”“云游”。进一步促进茉莉花产业兴旺、文化传承、城市发展。

同时,网友还可以通过网红“美景打卡”直播、VR全景畅游、“闻香之旅”体验VLOG等形式,实现线上畅游花乡,充分领略世界茉莉花都的城市风光、风土人情、特色美食。

广西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鸿介绍,茉莉花源产于古罗马,兴于横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占全国的80%以上,世界的60%以上,故被誉为“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世界茉莉花都”。

近年来,横县茉莉花产业迎来新发展。2019年,横县茉莉花种植面积约11.3万亩,有花农约33万人,年产茉莉鲜花达9万吨,有130多家花茶企业,年产茉莉花茶约8万吨。2020年横县茉莉花、横县茉莉花茶综合品牌价值达206.85亿元,连续成为广西最具价值的农产品品牌。2021年横县将进入“高铁时代”,将连通粤港澳大湾区,这必将为今后的开放发展提供更大的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宾士友介绍,目前,横县茉莉花茶已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茉莉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马德里国际注册。横县茉莉花上升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力推的农业拳头产品,成为南宁市唯一入选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并获得自治区政府投资引导资金支持,专门设立了规模6个亿的茉莉花产业发展子资金,有力推动茉莉花产业转型升级,使之“成链、成片”。

近年来,广西横县着力进行茉莉花产业动力变革、质量变革和效益变革,深耕“1+9”茉莉花产业集群,按照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积极发展现代农业。

通过数字化引领,建设“数字茉莉”平台,构建起好一朵茉莉花交易管理与服务的“基础数据云”,提供一键式普惠金融服务,解决茉莉花产业链上的花农、收购商、茶企、物流等主体的融资难问题,实现茉莉花产业发展全程数字化。(陈延特)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