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推动旅游业向纵深发展

2020-11-05 05: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推动旅游业向纵深发展

□ 石新宇

10月31日,满载700多名游客的一趟武汉旅游专列到达我市。这是今年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以来到达我市的第二列武汉旅游专列,标志着我市旅游经济恢复发展驶入快车道。

我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业方兴未艾。在旅游已经成为普通民众生活内容的今天,发展旅游业对于促进我市经济腾飞、扩大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增强城市辐射力向心力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充分开发旅游资源,引导旅游业向纵深发展,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对于游客来说,旅游的第一个目的是欣赏自然美景,但随着游客文化素质的提高,了解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也越来越广泛地成为游客的旅游目的。山西的皇城相府、山东的孔庙都是很多游客向往的地方,这些地方就是以历史文化著称的。我市既有嵖岈山、铜山湖、棠溪源等自然景观,也有小延安竹沟、梁祝游园、南海禅寺等历史文化景观,历史文化景观同样是重要的旅游资源。引导旅游业向纵深发展,有必要把自然景观游和历史文化游有机结合起来,丰富旅游的内涵,满足游客的需求。

很多游客和我们一样,都喜欢美食。事实上,绝大部分游客旅游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品尝旅游目的地的特色美食。看,有满眼风光才会心旷神怡;吃,有特色美食才会心花怒放。对于景区而言,游客就是顾客,顾客需要什么,景区就应该提供什么。开发特色美食,让游客大快朵颐、大饱口福,也是助力旅游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选择。目前,我市景区包括历史文化景区在开发特色美食方面还大有文章可做,特色美食的“特”还有待进一步突出,宾馆饭店的档次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引导旅游业向纵深发展,还需要大力开发旅游产品。旅游产品有广阔的市场,因为要留作纪念或送给家人、朋友表达心意,很多游客都喜欢购买旅游产品。江苏连云港有个花果山景区,景区门外的商店里挂满了红绒布做的猴子。这个景区是借孙悟空的美名招引游客的,布质的猴子深受游客喜爱。我们的嵖岈山景区也借助了孙大圣的美名,还是电视剧《西游记》的拍摄基地,为什么不能围绕“西游”文化推出一些旅游产品呢?实话说,不仅仅是嵖岈山景区,我市其他景区在开发旅游产品方面大都处于初级阶段,有的还是空白。我们为什么不能在开发旅游产品方面多下些功夫?

看得兴奋、吃得痛快,再加上买得满意,游客才会觉得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旅游市场才会枝繁叶茂,旅游业才会花开满园。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