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记者践行“走转改” 蔡洪坊酒厂庆佳节

2020-11-08 18: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蔡洪坊酒业还积极组织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蔡洪坊酒酿造传承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蔡洪坊老窖池群文物保护单位”“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等。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对近年来蔡洪坊发展的速度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赞扬,也祝愿未来的蔡洪坊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驻马店日报记者 曾富强

落花随意、叶染疏黄,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光。11月7日上午,沐浴着初冬的暖阳,走进古朴的蔡洪坊酒厂,静谧的老酒厂一下子热闹、鲜活起来。来自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的新闻记者在这里采风,共同欢度中国第21个记者节。

微信图片_20201108172755

近年来,蔡洪坊酒业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做出突出贡献,成为驻马店市对外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同时,蔡洪坊酒业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向社会各届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这与新闻工作者的使命可谓不谋而合。

IMG_0445

微信图片_20201108172805

记者们首先走进河南蔡洪坊仪狄文化园生产区,见证了一瓶瓶蔡洪坊美酒的诞生过程;来到了蔡洪坊酒文化博物馆,感受了千年蔡洪坊酒文化的源远流长……每到一处,大家用手中的笔与相机,选择不同的角度,记录下“醉美蔡洪坊”的发展亮点和精彩瞬间。

IMG_0449

沿着有70年历史的酒文化长廊,树木苍翠、花草绚丽,初冬如春,记者一行穿梭其间看,别有一番兴味。在河南蔡洪坊酒业总经理王永华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蔡洪坊博物馆、厂区楼、三眼井、手工酿造车间、老窖池、藏酒车间,说着蔡洪坊的故事,品着蔡洪坊美酒,驻马店日报的记者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记者节。

微信图片_20201108172724

IMG_0465

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酿造车间。据王永华介绍,发酵容器泥池老窖是酿造蔡洪坊酒的宝贵资源,自明朝万历年间生产以来,历经400余年,其间窖泥微生物不断繁衍生息吐故纳新,形成了强壮的有益微生物菌群。蔡洪坊酒的“人工老窖技术”对全省酿酒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08172740

藏酒车间,是蔡洪坊酒业的“重地”。一进入酒窖,沁人心脾的酒香扑鼻而来。酒窖内四季恒温、全部采用优质陶坛,储区内合计有10000余个酒坛,储存的酒最早的陶坛已有70年。一排排整齐排列的硕大酒坛,所带来的视觉冲击,足以震撼在场的所有人。

近年来,在品牌建设方面,“蔡洪坊”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蔡洪坊老窖池群”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蔡洪坊酒文化园被国家旅游总局授予AAA级旅游景区。蔡洪坊酒业还积极组织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蔡洪坊酒酿造传承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蔡洪坊老窖池群文物保护单位”“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等。蔡洪坊酒业先后荣获“新蔡县县长质量奖”“驻马店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南老字号”“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南名牌产品”“河南省质量诚信2A级工业企业”“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省品牌工匠奖”“绿色食品认证”等称号。同时,获得包装外观专利3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的骄人成果。

采风中,各位记者深入观察、积极发现、主动思考,用手中的镜头记录蔡洪坊酒业变化的新风貌,用笔尖书写蔡洪坊酒业发展的精气神。

作为豫酒十强企业,面对疫情影响,蔡洪坊酒业沉着应对。坚守定位,积极谋变,利税总额增速进位,实现可贵的正增长。近年来,蔡洪坊酒业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战略部署,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产能规模、技术创新、品质保障、营销转型、品牌塑造、文化建设等方面大踏步走在了豫酒企业的前列。经过不断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战略实践,蔡洪坊品牌的商业价值产生了爆发式飞跃,商业质量有了显著的质变提升。

酒业多款产品荣获“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金奖”、“ISGC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金奖”多项大奖殊荣,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业内同行的肯定与认可。这些不俗表现的背后是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在河南蔡洪坊仪狄文化园内,仪狄文化园的强势推进、古老的窖池、 三眼井传说、 酒文化博物馆、三千年的蔡酒文化,桩桩件件、点点滴滴为现场记者提供了丰富的新闻选题。

在文化园内,河南蔡洪酒业董事长李华伟介绍了酒业发展历程、辉煌业绩及营销战略后,重点阐述了蔡洪坊酒业文化名片与商品名片的渊源,他机智的思维,流利的语言,风趣的表情,宽广的胸怀还有他对蔡洪坊酒业的一片赤子之情溢于言表,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对近年来蔡洪坊发展的速度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赞扬,也祝愿未来的蔡洪坊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认为,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和蔡洪坊酒业可以通过搭建互相支持的公共平台,进行有效合作,促进双赢。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