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废纸堆里捡出18000元 为寻失主 他们蹲守7小时

2020-11-10 10: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天前的下午,家住驿城区橡林街道小李庄村民赵联合,骑着满载废品的三轮车来到驻马店市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按照收购流程分拣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废纸进行了称重、分类后,并按照当日收购价向老人支付了货款,老人拿着钱满脸地离开了。

一名老人把自己辛苦攒的18000元钱放进废纸里,她的老伴把废纸卖了,第二天老两口去卖纸的地方去寻找。他们在找钱,分拣废纸的工人也在找卖废品的人。于是就出现了温馨的一幕。

全媒体记者 李贺建

本报讯11月9日上午,当驿城区橡林街道小李庄村民赵联合老人从驻马店市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周海清经理手中接过18000元钱时,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这还要从一天前说起。一天前的下午,家住驿城区橡林街道小李庄村民赵联合,骑着满载废品的三轮车来到驻马店市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按照收购流程分拣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废纸进行了称重、分类后,并按照当日收购价向老人支付了货款,老人拿着钱满脸地离开了。

第二天赵联合的老伴突然大叫起来,“你卖废品怎么也不说一声,我把家里的18000块钱,放在车上的一摞纸里面了。”这时,老两口突然感觉天像塌了一样,这可是老两口半年的积蓄呀。老两口急忙骑上车赶到昨天卖废纸的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到地方后,两人冲向车间堆积如山的废纸区翻找起来,工人们问他们找什么,他们也不说,看着老两口焦急的样子,工人们笑了起来。这时,一名工人开玩笑说:“别翻了,你俩还能翻出18000块钱吗?”听到这里,老人似乎明白了什么……这时工人对两位老人说,“去找我们经理吧,昨天夜里就知道你丢钱了,为了找谁丢的钱,我们调监控看到凌晨4时,现在经理还在办公室睡觉等你们哩。”

原来,当天晚上8时许,分拣车间的工人突然向值班经理报告,工作人员李东华在对当天的废品进行分类打包时,在一捆废纸里面发现了两叠现金。听到这,值班经理立刻想到这肯定是谁家把钱放在废纸里,一时疏忽卖废纸时把钱一起卖掉了。“一万多元现金对一个家庭不算小数目,如果失主发现钱被当废品卖掉肯定会十分着急。马上调取厂区的监控录像,看这一车废品是谁卖的,我们确认后看能否联系上失主!”就这样一晃7个小时过去了,在凌晨4时,终于从监控里确定了这1万多元现金就是从下午那位老人车上的废纸里捡出来的。值班经理看看表说:“这就放心了,这钱公司先存着,等老人来了我们还给他。”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