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职业教育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到经济管理系开展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专题讲座

2020-11-11 11: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济管理系主任周涛代表全系师生感谢张胜校长为该系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要求全系各班级要认真学习张胜校长“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内容,树立崇高理想,把个人的价值取向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爱党、爱国、爱学校,做更好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高敏)11月2号下午,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胜到新校区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基地202创客工坊为经济管理系师生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专题讲座。

11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张胜校长首先从伟大抗疫精神的提出、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为什么中国会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党中央重要部署指引全面胜利四个方面,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站位高、情怀深、视野广的思政课。张胜校长精辟地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指出伟大抗疫斗争彰显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其次,张胜校长结合自己对抗疫的认知和思考,用“恐慌、欣慰、愤慨、自信”四个关键词来表达抗疫感悟,既生动形象,又精炼准确。张校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来势凶猛,面对疫情,人们曾经陷入“恐慌”,人之常情,但中国人民慌而不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人民军队闻令而动,白衣天使逆行出征,全国人民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控制着疫情,让人感动,令人欣慰;以特朗普、蓬佩奥之流为首的部分美国政客,面对国内疫情泛滥而不顾、罔顾事实、肆意甩锅、抹黑诋毁中国,令人“愤慨”,他们注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当今中国,再也不是积弱积贫,任人欺凌的旧中国,任何艰难险阻也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今天的中国人民比任何时代都充满“自信”。中国乃礼仪之邦,做好自己,“兼顾”他人,我们在控制住疫情之后短短几个月内,就迅速向世界各国派遣34支医疗专家组,提供283批抗疫援助,提供和出口数额巨大的防疫物资,向世卫组织捐献5000万美金,有力支持了全球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了“天下一家”的道义担当。

12

最后,张胜校长结合学校办学规模扩大,今年面临三个校区教学与管理任务,学生安全和防疫工作存在困难和潜在风险等情况,希望广大师生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在搞好教学和学习的前提下,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听党指挥,科学防疫,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战争。

13

经济管理系主任周涛代表全系师生感谢张胜校长为该系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要求全系各班级要认真学习张胜校长“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内容,树立崇高理想,把个人的价值取向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爱党、爱国、爱学校,做更好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