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2020-11-23 11: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主题教育馆一至五楼共十六个专题馆,有驻马店历史馆、少先队教育馆、德育教育馆、中国梦教育馆、国防教育馆、法制教育馆、人文教育馆等,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十六个主题教育馆,如百科全书,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学习和生活常识完整地展现出来,内容之全,规模之大,让人惊叹!

实践中锻炼  活动中成长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莉)为丰富同学们的人生经历,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驻马店市第十小学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于2020年11月19日到21日,组织本校五年级三百多名学生到驻马店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进行了丰富多彩而又妙趣横生的校外实践活动。

图片11

19日上午,同学们到达实践基地以后,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开营仪式。王华起校长和庞春红校长,以及实践基地的领导分别发表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参与意识。接着,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分为四个营,在教官的指挥下进行了队列、口号等规则方面的训练,洪亮的声音、严肃的表情,可以看出每个同学都是那么投入、那么认真。

图片12

20日的活动,主要在实践基地的主题教育馆进行。主题教育馆一至五楼共十六个专题馆,有驻马店历史馆、少先队教育馆、德育教育馆、中国梦教育馆、国防教育馆、法制教育馆、人文教育馆等,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十六个主题教育馆,如百科全书,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学习和生活常识完整地展现出来,内容之全,规模之大,让人惊叹!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

21日进行的活动尤其让同学们喜欢:刘雨晴老师耐心地教大家剪纸,把我国古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形式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每一个孩子,有的男生看着自己剪出的规则、美观的窗花,心中的自豪感溢于言表;从未玩过的“无敌风火轮”,让大家茅塞顿开:面对障碍,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珠行万里”看似简单,其实考验的是小组团结的力量;“一圈到底”和“解手链”教给大家反向思维有多重要……真人CS更是令人激动万分:头盔一戴,机枪在手,所有同学都陡然增添了几分威武,连那些平时文静的女孩子,此时,也不由得端起冲锋枪,上膛、瞄准、射击,那样子,令“敌人”胆战心惊!“激情节拍”则挑战了同学们的反应极限,磨炼了大家的意志力,再次告诫同学们“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道理。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图片19

本次实践活动餐前进行的感恩教育,成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每次进入餐厅前,各营队员整齐地列队,先是齐唱《团结就是力量》,接着背诵经典古诗《悯农》,最后,是感恩教育:感恩祖国,和谐守护;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细心教导;感恩同学伴我成长。选择这样时间和这样的地点,反复地进行强化训练,心怀感恩、学会感恩的思想,必定会像食物一样,伴随在每一个同学们的日常行为之中,也贯穿于同学们的今生今世!

图片20

图片21

三天时间内举办的几场晚会同样精彩:19日晚上,“传承红色基因    做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文艺晚会,各营同学自编自演的节目,愉悦了身心,锻炼了胆量;20日晚上,“一路同行  感恩有你”主题教育活动,拉近了孩子们与老师、与家长的心理距离,彼此之间,增添了更多宽容和理解。

图片22

图片23

三天两夜的实践经历,仿佛是同学们到过的驿站,虽然匆匆而短暂,但在这里参与的寓教于乐的活动,充盈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净化了每个同学的心灵,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意识,也让他们懂得了更多人生的道理,回到校园后的同学们,一定会比以前更加自信,更加团结,更加乐观,更加优秀!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