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创文,我们的幸福表情

2020-11-23 11: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实施城市水气热管网的更新建设,整治城市“蜘蛛网”乱象,整治背街小巷,启动城区道路雨污分流项目,成功创建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一次次挂图作业,一项项精准对标,一件件整改到位,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抓起,驻马店无时无刻不在悄然变化着。

创文,我们的幸福表情  

记者 刘华山 弓华静 谭 啸 见习记者 耿杨扬 文/图

  我市以全国第15位的优异成绩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我们的城市更美了,人居环境更完善,市民的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市委书记陈星带领志愿者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资料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到中心城区参与文明创建活动。(资料图片)

  

出行不用愁,志愿者来帮忙。

 

文明上岗,市民中心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让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如沐春风。

 

礼让三先,从娃娃做起。

 

大型现代化环卫设施的投入使用,为驻马店的环境改善提供了保证。(资料图片)

 

市民在优美的游园里开展娱乐健身活动。

 

青少年宫等3馆的建成让我们的城市功能更加完善。

天气转凉,寒意渐浓,而从北京传来的喜讯却如一股暖流涌满心田。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召开,驻马店市以全国第15位的优异成绩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创文六载,上下同心,接续奋斗,谱写动人华章;今日天中,山明水秀,娴静从容,绽放最美表情。老旧社区、背街小巷华丽变身,湖泊湿地、绿树红花映伴左右,游园广场、文化场馆星罗棋布,志愿群体、道德模范就在身边…… 

全力以赴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市政府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着提档升级、增值提质再出发。 

项目建设步履加快、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老城区更新有序推动…… 

按照“一中心五组团”战略布局,市中心城区12条道路连通工程快速推进,各功能片区建设协调联动齐头并进,绿网、水网、路网、管网综合发力,一座山环水抱、林城相拥、道路连通、组团成型的新型生态园林城市频频亮相市民朋友圈。 

文明在一个城市的彰显,不完全依赖于宏大叙事,还更多显现在细小的变化里。

办好关键小事,才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施城市水气热管网的更新建设,整治城市“蜘蛛网”乱象,整治背街小巷,启动城区道路雨污分流项目,成功创建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一次次挂图作业,一项项精准对标,一件件整改到位,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抓起,驻马店无时无刻不在悄然变化着。 

飞檐斗拱,花格透窗,古风古韵扑面而来,似闻浓郁书香。高标准投入的城市书房以温馨舒适的环境,有效扩大了图书资源服务覆盖面,推动了阅读融入市民生活、融入城市血脉,让城市更具有温度和质感。 

这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更是一次外在美与内在美的有机融合。 

居芝兰之室,久而自芳。漫游天中街巷你会看到,无论街道社区、广场公园,还是车站商场,户外电子屏、彩绘文化墙等各类创文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举足即观。通过新闻报道、基层宣讲、文艺作品等丰富形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赵小参、张全收、李国喜……在这片天中热土,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身边好人层出不穷。目前,全市有86人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62人被评为“河南好人”。日益擦亮的“好人之城”品牌,不仅激发出强大的崇德向善正能量,更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温度与动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目前,我市已有各类志愿者82.7万余人,志愿服务队2311个,项目总数16837个。这些“小红帽”“红马甲”长期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开展扶贫助残、关爱老人、环境保护、交通疏导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人们切身感受到城市文明进步的脚步。 

立德树人,诚信为本。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联动机制,我市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重信守诺,让“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成为人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谣广泛传唱,“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我市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筹,助力青少年与天中携手同行、健康成长。 

一股股文明暖流涌动升腾,一朵朵文明之花愈发娇艳。创文,不仅深化了一座城市的幸福内涵,也更加坚定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