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秋冬季节谨防脑中风

2020-11-27 10: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4)在寒冷的状态下,机体散热比较快,此时,交感神经兴奋会提升血压水平,若情绪不稳定时,诱发脑中风的概率极高。(5)高血压合并血脂异常患者发生脑中风的概率较高,患者不仅要服用降血压药物,更要服用降血脂药物,降低胆固醇较好的药物为他汀类,降低甘油三酯较好的药物为贝特类。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于爱军

脑中风也被称之为脑卒中,高血压、高血糖、高脂血症是引起脑中风的主要危险因素,在脑出血发病患者中,有高血压疾病史占93%,在脑梗死发病患者中, 有高血压疾病史占86%。脑中风的后遗症较多,如失语、反应迟钝等。

秋冬季节较为寒冷,又是脑中风的高发期,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格外注意,安全地度过秋冬季节。那么在秋冬季节时高血压患者又该如何预防脑中风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为什么秋冬季节高血压患者易发脑中风。

1 秋冬季节易发脑中风的原因:(1)机体为了使体温处于恒温的状态,会减少散热,导致毛细血管收缩,随之增加了外周血管的阻力。(2)在寒冷的状态下,机体排汗量下降,进而增加了血容量。(3)在寒冷的天气里,人的食欲较好,因此饮食量比较大,不仅增加了水分的摄入量,机体内也储存了大量的水分,增加了血容量。(4)在寒冷的状态下,机体散热比较快,此时,交感神经兴奋会提升血压水平,若情绪不稳定时,诱发脑中风的概率极高。

2 脑中风发生前的征兆:(1)面部、腿、胳膊或一侧身体突然有麻木、感觉丧失、无力。(2)语言能力、理解能力突然混乱。(3)双眼或单眼突然看东西模糊。(4)突然间有头晕眼花的症状,不能行走、保持平衡。(5)不明原因发生头痛、流鼻血等。(6)哈欠连天,睡不醒。(7)经常呕吐。(8)情绪突然发生变化。              

3秋冬季节预防脑中风的方法 (1)严格限制动物脂肪、含胆固醇高食物的摄入量,多食用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2)秋冬季节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在锻炼身体时做好保暖措施,控制体重的增加。(3)严格按照医嘱定时、定量服用药物,定期监测血压水平,将血压水平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禁止随意增减药物剂量。 (4)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情绪波动太大,高血压患者的娱乐活动应有节制,拒绝参加具有刺激性的活动。(5)高血压合并血脂异常患者发生脑中风的概率较高,患者不仅要服用降血压药物,更要服用降血脂药物,降低胆固醇较好的药物为他汀类,降低甘油三酯较好的药物为贝特类。(6)高血压患者的血液较为黏稠,因此应多饮水。(7)养成午睡的好习惯,如不能午睡,午饭后也应闭目养神。养成睡前泡脚的习惯,自然入睡。清晨起床时,可先仰卧一会,活动四肢与身体,使机体做好起床的准备,先坐起,然后做几个伸展运动再下床,避免突然起身引起头晕。(8)做好保暖措施,清晨 6 ~ 8 时、下午 4 ~ 6 时温度较低, 避免在这两个时间段出门,适当地增减衣物不必过度追求保暖。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