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2020(第九届)黄河戏剧节在驻马店市开幕

2020-12-01 09: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陈星在致辞中向本届黄河戏剧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黄河戏剧节永久落户驻马店,这既是我市的莫大荣幸,也是驻马店戏剧事业发展的新契机。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全力以赴高质量承办好黄河戏剧节,继续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把黄河戏剧节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走向全国。

江凌王全书董伟王守国陈星朱是西陈锋等出席   

11月30日晚,出席2020(第九届)黄河戏剧节开幕式的领导启动开幕按键。 记者 弓华静 摄

本报讯(记者 滑清泉)戏曲名角大腕云集,国粹经典精彩纷呈。11月30日晚,由河南省文联,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剧协联合主办,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承办的2020(第九届)黄河戏剧节在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标志着黄河戏剧节永久落户驻马店,驻马店戏剧事业大发展迎来新契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全书,中国文联副主席、原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省豫剧院院长李树建,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省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等出席。 

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出席开幕式,并与广大戏迷共享戏剧艺术盛宴。 

王守国、陈星分别致辞,陈涌泉主持开幕式。 

第九届黄河戏剧节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艺术盛会。本届戏剧节将持续到12月23日,其间还将举办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舞美设计)培训班、第三届“黄河戏剧论坛”等系列活动。 

王守国在致辞中说,本届黄河戏剧节影响范围广泛,共收到来自河南、北京、天津、安徽、江苏、宁夏、青海、内蒙古以及新疆等省、市、自治区的70部作品,最终评选出的37台剧目将在驻马店市现场集中演出;展现方式多元,参赛剧目既有豫剧、曲剧、淮剧、评剧等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大剧种,也有柳琴、二人台、泗州戏等稀有剧种;活动内容丰富,广泛开展互动性活动,增强广大观众的参与感、现场感和体验感;展现方式多姿多彩,推动剧场演出与线上展示、舞台演出与专家研讨、现场观摩与理论培训、专业会演与助推文旅相结合,努力把黄河戏剧节打造成立足河南、辐射黄河流域、影响全国的一个重要戏剧节会。 

陈星在致辞中向本届黄河戏剧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坚持把文化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弘扬天中红色文化,大力挖掘天中历史文化,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大力发展戏曲文化,加快推动天中文化繁荣发展。戏剧离不开人民、人民也离不开戏剧。黄河戏剧节永久落户驻马店,这既是我市的莫大荣幸,也是驻马店戏剧事业发展的新契机。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全力以赴高质量承办好黄河戏剧节,继续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把黄河戏剧节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走向全国。 

江凌、王全书、董伟、王守国、李树建、陈星、朱是西等领导共同启动开幕式。

开幕式后,由驻马店市豫剧团精心打造的大型现代豫剧《樊粹庭》作为首场演出,拉开了本届戏剧节的帷幕。随后,《槐树街的故事》《我是河南人》《李双喜借粮》《对花枪》等一批精彩剧目,将陆续在市国际会展中心展演。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