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驻马店中院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07 20: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组织全体干警收听收看河南广播电视台和网络视听媒体开展的“民法典百问百答”展播活动,并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推出的有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通讯员 于游)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连日来,驻马店中院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第一段下面.webp

加强组织领导。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宪法宣传周”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12.4”宪法宣传周活动,立足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相应的特色宣传活动,切实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形式为群众所喜,不断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制定活动方案,对活动进行具体安排,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加强工作配合,切实形成宣传合力,将“12.4”宪法宣传周活动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第二段下面.webp

丰富活动形式。12月2日该院联合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在驻马店市关王庙乡初级中学组织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通过赠送法律书籍、讲授《宪法伴我行》法治课等形式,向600余名现场师生宣传宪法知识。12月3日该院到驻马店军分区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并就涉军维权问题与部队官兵进行了座谈交流。12月4日该院组织在天中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法律书籍、宣传画册等2000 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同时,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兼职教授、河南省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保甫为我市两级法院干警讲授《民法典》。

第三段下面.webp

扩大活动效果。为进一步增强宣传实效,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两微一端”、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采取图解、动漫、短视频等形式加大对宪法的线上宣传力度,发布新闻信息10余条;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大门口、立案大厅、二楼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公益广告、宪法宣传标语等相关内容;组织全体干警收听收看河南广播电视台和网络视听媒体开展的“民法典百问百答”展播活动,并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推出的有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增强活动参与度,11月30日至12月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开庭和庭审直播公告2批次,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75场,通过网上参与旁听庭审活动群众约6747人次。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