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驻马店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冬季攻坚行动

2020-12-08 08: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道路运输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安全,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安全环境!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12月4日,全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冬季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全市道路运输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强化道路运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确保全市2020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清零”

据悉,此次冬季攻坚行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交通运输部门检查运输企业是否按要求建立健全并有效应用GPS监控平台;公安部门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3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进行动态排查,逐车建立台账,以“零隐患”确保“零风险”。

2{Q$FP_Z01IOH4INU1Z(1@2

加强“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强化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农村客运和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全过程监管,强化对上述行业从业人员的监督教育,严厉整治和处罚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和超载、超限、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按照“四个严禁、四个一律”规定,一律采取停运、停岗直至停业整顿的强制措施。要加强城市公交的管理,加强危险品查堵,严禁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品进入公共交通工具,要预防人为纵火、暴恐等群体性安全事件发生。要加强网约车的管理,打击违规非法经营活动。

加强公路的安全监管。落实公路养护责任,切实将“四个严禁、四个一律”延伸到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加大对公路桥梁、“公跨铁”桥梁和其他结构物的日常养护巡查力度,紧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大下坡等重点路段,强化施工人员和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强化隐患整治,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发生,确保“隐患清零”。

加强对公路在建工程的安全监管。按照在建工程红线行动要求,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重点防范高空坠落、坍塌、爆炸、触电等事故发生。

RS_5NU5W]]C_W12G35D77D4

加强办公场所、码头、客运场站、公交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管理,确保不发生火灾亡人事故。

严格督导检查  坚持“四不两直”

就扎实推进全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成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全面排查治理重大安全隐患特别是道路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突出重点领域,结合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和重点领域,持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督导检查,坚持“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查问题、深挖隐患,抓预防、重治本,抓落实、求实效。

宋志成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安全生产已经成为地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一项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道路运输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安全,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安全环境!

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县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负责人,市运公司、市公交公司、重点客运企业、货运企业、危运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运公司、顺通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