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我市刘保锋入围12月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020-12-10 16: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省、市、县文明办推荐,驻马店市汝南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古塔街道屈庄村第一书记刘保锋,勇救落水群众,入选见义勇为类别“中国好人榜”候选人。11月13日,被救者焦女士的弟弟焦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当面致谢救命恩人刘保锋。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0年12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河南共有8人被推选为1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经省、市、县文明办推荐,驻马店市汝南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古塔街道屈庄村第一书记刘保锋,勇救落水群众,入选见义勇为类别“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刘保锋,1973年8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汝南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古塔街道屈庄村第一书记。2020年10月23日晚9时许,家住汝宁街道新华街社区的焦女士,晚饭后在汝河岸边散步,突然脚下一滑跌落水中。此时,刘保锋刚吃过晚饭,到汝河岸边散步,突然听到呼救声,他没顾上多想,把上衣扔到地上,鞋子也没脱就跳入冰冷的河水中,用尽全力把焦女士拖到岸上。确认焦女士身体没事后,浑身湿透的刘保锋匆匆离开了。

事情过去几天后,焦女士的弟弟焦文庆听家人说起此事,就问家人救姐姐的好心人是谁,说这个恩情一定要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焦文庆为找到救姐姐的好心人想了很多办法。经过多方打探,终于找到救人者刘保锋。

11月13日,被救者焦女士的弟弟焦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当面致谢救命恩人刘保锋。

大家可直接扫描二维码,或关注“中国文明网”“文明驻马店”微信为我市候选人点赞、评议、留言。网友对每个候选人当月只能点赞一次,选择点赞的候选人数量不限。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