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母爱, 永远的温暖

2020-12-11 10: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等我醒来,我的脸上都是母亲的泪水。母亲一生勤劳善良,忍辱负重,而父亲好吃懒做、脾气暴躁,抚养教育子女的担子几乎都压在了母亲一个人的肩上。她平日寡言少语,但她内心深处有着强烈的要改变命运的不认输的精神。

文/黄思言

我出生在农村。出生时,重男

轻女的父亲看我是个女孩,加之我体弱多病,他对我母亲很不满。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母亲的日子是在拳脚相加以泪洗面中度过的……

记得一个寒冷的夜晚,母亲借着灯光缝补衣裳,父亲蹒跚着推门回来了,扑面而来的是一股难闻的酒味。他眼中透着凶光,可怕极了,我知道我和母亲在劫难逃了。我急忙躲在母亲身后,双手紧紧地攥住母亲的衣服,母亲又遭遇一顿拳打脚踢。母亲太软弱了,也习惯了,她已无力抗争,知道反抗也是徒劳的。打累了,父亲扑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我恐惧的心这时才放下来,仰起脸,看着无助的母亲。母亲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干枯如草的头发更加凌乱,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落个不停。母亲将我紧紧搂在怀里。那夜,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等我醒来,我的脸上都是母亲的泪水。

母亲没读过几天书,但她在我们村却有着很好的口碑。无论远亲近邻,不管谁家有红白喜事喊母亲帮忙,母亲都很热心地去帮助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母亲一生勤劳善良,忍辱负重,而父亲好吃懒做、脾气暴躁,抚养教育子女的担子几乎都压在了母亲一个人的肩上。她平日寡言少语,但她内心深处有着强烈的要改变命运的不认输的精神。她经常教育我们要好好读书,只有多读书,才能懂得更多的道理,才有机会改变命运。为供我们兄妹读书,勤俭的母亲不知卖了多少斤鸡蛋和稻谷。日夜为家为子女操劳的母亲,40多岁时已两鬓斑白,积劳成疾。

37年前的一天,母亲病危从医院拉回家,医生说已无回天之力。我和哥哥们泣不成声。临终之际,她抓住我的手,嘴唇哆嗦着说:“姑娘,你才10岁,娘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娘,我不让你走,你别撇下我不管呀……”那个凄风冷雨的清晨,娘的容颜永远定格在了我童年的记忆里。

我没了母亲,失去了呵护。为了生存,我14岁便外出打工,之后用积攒了3年的钱,怀揣着母亲的梦想又走进了学堂,之后考进了卫校。如今,我已是一家三甲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每年母亲祭日这一天,无论工作生活多忙、也不管风雨多大,我都会到母亲坟上,与母亲说说心里话、叙叙相思情。母亲,我没辜负你对我的期望,现在我过得挺好的,你放下心吧!母亲,女儿想

你……来生我还做你的女儿。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