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活动交流

《天中文化大讲堂》民俗文化系列讲座在市文化馆开讲

2020-12-11 14: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满足市民多元文化需求,弘扬传统文化,充分挖掘天中文化资源,丰富《天中文化大讲堂》这一培训品牌内容,驻马店市文化馆联合驻马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各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意举办了民俗文化系列讲座——《嫘祖文化》、《梁祝文化》、《车舆文化》、《重阳文化》、《盘古文化》。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伟)12月11日上午,驻马店市文化馆三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由驻马店市文化馆联合驻马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的民俗文化系列讲座首讲--《嫘祖文化》正在这里举行首讲。主讲人谢文华是西平县炎黄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西平嫘祖故里主要研究发起人之一。

1

西平是蚕神嫘祖的故里,嫘祖文化的发源地。作为中华历史上一位伟大的女性,嫘祖在宇宙洪荒的远古时代,发明了植桑养蚕、缫丝制衣,结束了远古人赤身裸体、无衣可穿的蒙昧时代,开创了人类从蛮古洪荒到服饰文明的新纪元,对整个人类文明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对世界文明的进程产生重大影响,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2007年7月西平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嫘祖文化之乡”。近年来,西平县以嫘祖文化为龙头,衍生了一系列文化产业。

2

《天中文化大讲堂》是驻马店市文化馆定期推出的公益系列讲座,其宗旨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公民道德和文化素养。自开讲以来,已举办六十九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聆听,现已成为文化馆一个较为知名的培训品牌。

3

为满足市民多元文化需求,弘扬传统文化,充分挖掘天中文化资源,丰富《天中文化大讲堂》这一培训品牌内容,驻马店市文化馆联合驻马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各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意举办了民俗文化系列讲座——《嫘祖文化》《梁祝文化》《车舆文化》《重阳文化》《盘古文化》。让《天中文化大讲堂》真正成为我市百姓喜欢和参与的文化品牌。

4

据驻马店市文化馆馆长薛水生介绍,自文化馆免费开放以来,在组织开展示范性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培训辅导、指导群众文艺创作、保护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5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