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太极拳列入非遗 国际武联发文祝贺

2020-12-18 17:0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太极拳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对推动武术特别是太极拳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与推广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武术太极拳这一运动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扩大全球太极拳习练者群体数量,使太极拳更好地为提高世界人民的身心健康服务。”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周欣)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宣布,正式将太极拳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国际武联第一时间发文表示祝贺,并向长期支持致力于传承弘扬武术太极文化的武术工作者、专家和学者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国际武联秘书长张秋平表示,太极拳是国际武联国际推广的重要武术比赛项目之一。国际武联自2014年主办每两年一届的世界太极拳锦标赛,这是国际武联迄今设立的唯一的武术单项世界锦标赛,为全世界太极拳精英和爱好者提供交流、切磋的平台。2020年,太极拳成为2026年达喀尔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武联也曾多次与中国武术协会合作,在联合国总部及世界各地进行武术太极展演,展示中国武术风采和魅力,增进世界人民对太极拳文化的深入了解。

“太极拳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对推动武术特别是太极拳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与推广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武术太极拳这一运动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扩大全球太极拳习练者群体数量,使太极拳更好地为提高世界人民的身心健康服务。”张秋平在公告中说。

“今后,国际武联将继续积极推动武术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完善规则和标准,使武术早日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进一步加大对太极拳普及和推广力度,使太极拳真正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全人类共享的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张秋平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