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家乡抗疫记

2020-12-22 10: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她们为了抗击疫情,连续十二个小时滴水不进,一直穿着防护服与疫情战斗,每当她们脱下“战袍”时,汗流浃背,脸上勒痕条条,我的热泪一次次奔涌!当时在家中,每当打开电视,就能看到疫情防控的保护措施,以及“白衣天使”在前线抗战的身影,我都感同身受。

周艺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

春节并不像以往春节那么热闹,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从上到下,大家都在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地防疫、抗疫。作为学生,我能做的就是在家里不出门,不给国家添麻烦。

疫情来势汹汹,它无情地将魔爪伸向了善良的武汉人民。当大家陷入恐慌之中时,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毅然决然地前往抗疫一线,与疫情战斗。年过八旬的钟南山爷爷不顾高龄,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赶到疫区与“白衣天使”们共同抗战。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白衣天使”要穿上防护服,为了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毅然将自己的长发剪短,甚至剃光。她们为了抗击疫情,连续十二个小时滴水不进,一直穿着防护服与疫情战斗,每当她们脱下“战袍”时,汗流浃背,脸上勒痕条条,我的热泪一次次奔涌!她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我的精神力量!

虽然我不是一名抗疫一线的战士,只是一名高中学生,只能呆在家中,但作为祖国的花朵,作为中国公民,正值战“疫”期间,任何人都不可以置身事外。宅在家中,也可以用实际行动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常言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可是,疫情之下,无人的地方也叫江湖,她的名字叫“爱与自律”。

当时在家中,每当打开电视,就能看到疫情防控的保护措施,以及“白衣天使”在前线抗战的身影,我都感同身受。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前方的战士们,可是我知道,我没有能力去,所以只能呆在家中。利用这段时间,我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少年强则国强”,总有一天,保卫祖国的重任会落到我们00后的肩膀上,我们一定要练就强有力的肩膀,成功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同样这次疫情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不能再伤害我们的动物伙伴了,保护动物,就是在保护自己!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欣慰地看到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疫苗已开始试用。我坚信,中华民族将又一次突破困境,走向坦途。

尼采说:“没有可怕的深度,就没有美丽的水面。”这里的深度,就是自己的内涵。增加自己的深度,增加自身的内涵,就是提升自我,充实自我。等到云开雾散,我和我的伙伴们将以梦为真,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