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书是个万花筒

2020-12-30 10: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读书时,看着那密密麻麻的小音符,一开始会觉得繁杂无味,但是读着读着,那小音符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活了起来,一会带我去看刘备、关羽、张飞桃园三结义;书是个大万花筒,当我高兴时,我会去读,读出诸葛亮的智慧、读出蔺相如的机智,这一个个丰富的故事,使我加倍的快乐;

驻马店实验小学北区五(7)班 岳震航

生活如同万花筒丰富多彩,书中也一样。我热爱生活,更热爱读书。

一位同学问我:“如果有一天去周游世界,只能带一样自己最喜欢的东西,你会选择什么?”这个问题好像让人很难选择,但是,对我来说特别简单,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带一本书。一本喜爱的书就好像是你的一位好朋友,也是一位你随时随地都渴望带在身边的好朋友。从呱呱出生的那天起,妈妈每天晚上都给我讲绘本、各种故事,妈妈把文字这把金钥匙轻轻地放在我手中。到了六岁,我学会拼音之后,就自己看书,每天写完作业后就开始如饥似渴地看书,我带着这一把钥匙,打开了书库的大门。门内是个大万花筒,里面有无数个使我眼花缭乱的美丽画面,我一跨进这个大门,就再也不愿意出来了。

读书时,看着那密密麻麻的小音符,一开始会觉得繁杂无味,但是读着读着,那小音符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活了起来,一会带我去看刘备、关羽、张飞桃园三结义;一会去漫游历史的长河,穿越上下五千年;一会又让我与小王子一起在美丽的宇宙中到处游逛,我仿佛是在这文字的海洋里遨游。甚至有几次,连妈妈叫我吃饭我都没听见……慢慢地,我随着年龄的增长,读书时不再单纯只是知道这是什么故事,还要知道它的意思与作者想要表达的感情。如果读了《三国演义》就不会去读枯燥的《荡寇志》,看了精彩的《西游记》便不会再去看无味的《封神榜》。《红楼梦》是我七岁那年开始读的,一开始很不感兴趣,贾宝玉的奶声奶气、林黛玉的哭哭啼啼都使我感到讨厌。但现在重新读,我才明白这个故事所包含的四个大户人家如何从复兴走向衰败的含义。书是个大万花筒,当我高兴时,我会去读,读出诸葛亮的智慧、读出蔺相如的机智,这一个个丰富的故事,使我加倍的快乐;当我伤心时,我会去读,读《我们爱科学》里的笑话,读经典的漫画,读着读着就读出笑声了。

(小记者证号:203022)

(指导老师:高黎)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