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一年之中夜夜梦

2020-12-31 09: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从小淘气倔强,一次和几个小伙伴偷摘邻居家的桃子,鲜红的桃子压弯了枝丫,我们一个个慌里慌张、贼头贼脑,一不小心把桃树枝拽断了,邻家老爷爷发现后,吵嚷着找上了门,老娘一个劲地陪着不是。梦中,又一次回到了童年,聆听老娘的教诲。

文/陈健

娘去了,时光跑得飞快,转眼之间,她的一周年大祭就要来临了。

一年啊,好漫长,让我受尽了煎熬。几乎每天夜里,与娘一起时的那些旧事总在梦中萦绕。娘命苦,自小父母双亡,不曾上学识字,没有享过多少福。娘在我的梦里经常唠唠叨叨。醒来,有时双眼挂泪,有时长吁短叹,有时痛心悔愧,总感觉对不起娘、放不下娘、亏欠于娘。

坤呀,天冷了,你那条坏腿血脉不流通,穿暖和一点儿,一定要把它保护好,别冻着喽。那天夜里,睡梦中,老娘一再叮咛,画面是那么温馨。自打有记忆起,一直到走上工作岗位之前,与娘朝夕相处,每年冬季来临,娘总会提前用棉花给我缝制一个棉片子,让我缠裹在坏腿上,一针一线里饱含着浓浓的情、暖暖的爱。

坤呀,你一定要吃好,感觉身体有哪儿不舒服,提前到医院去,一个人照顾好自己。一个夜晚的梦中,娘一再向我交代,话语中满是关爱。

梦中也有童年的趣事。我从小淘气倔强,一次和几个小伙伴偷摘邻居家的桃子,鲜红的桃子压弯了枝丫,我们一个个慌里慌张、贼头贼脑,一不小心把桃树枝拽断了,邻家老爷爷发现后,吵嚷着找上了门,老娘一个劲地陪着不是。我东躲西藏也没有躲过娘的巴掌,随后,娘还给我讲了一个“从小偷针,长大偷金”的故事。梦中,又一次回到了童年,聆听老娘的教诲。

坤呀,别硬气,跟人家说话一定要想着说,别耍脾气使性子,做人混事不容易啊;坤呀,在单位里咱一定要凭着自己的能力好好干,吃公家的饭,也要对得起良心;遇到办事的人,不能板着个脸子,对人家要热情,能帮着办的别为难人家……不知有多少次,老娘在梦中千叮万嘱,生怕我不长记性。

一次梦中,看见娘趴在破落的一角吃着剩饭,显得是那么寒酸。这是生我养我的老娘吗?就像我记忆中的老娘,剩菜剩饭她热热自己吃,一点粮食都舍不得浪费。她说,粮食都是用汗珠子换来的。

“梦中妈妈的脸,在为我挂牵;为我向苍天,祈福祝愿……母亲的眼睛,在我梦中闪亮,多么思念我的母亲,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云飞深情演唱的那首《梦中的妈妈》,每次听后我都禁不住感慨万千、热泪洗面,歌词形象生动地道出了我的心声。

娘,我永远都忘不了您殷殷的挂牵,我永远也忘不了您谆谆的话语。您的恩情,如地似天!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