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变异新冠病毒已在美人传人 专家:不意外

2021-01-01 09:5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美国疾控中心新冠事件主管亨利·沃克2020年12月30日在电话记者会上说,全美首名变异病毒感染者没有旅行记录,“显示变异病毒已经在美国人传人”。其中一名队员可能也感染变异新冠病毒,正在宾馆隔离,等待州实验室确认。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020年12月30日确认全美第二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由于全美首名变异病毒感染者近期没有出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判断,变异病毒已经在美国“人传人”。

【不必意外】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当天与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视频连线,以这一消息开头:“差不多一小时前,我们得知这种最初在英国发现的新毒株已在加州发现,在加州南部。”他没有发布更多信息。

福奇说,“我不认为加州人要感到奇怪,这是意料之中”,其他州可能很快报告发现这种变异毒株。

当天晚些时候,加州圣迭戈县政府官员在记者会上说,感染者是当地一名30岁男子,2020年12月27日出现症状,29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由于这名男子没有旅行记录,政府认为圣迭戈县可能有感染变异毒株的其他病例。

政府官员说,疫情已令圣迭戈县医疗系统压力巨大,民众应当遵守防疫规定,尽量在家庆祝新年。

【已在传播】

科罗拉多州2020年12月29日确认一名20多岁男子是美国首名变异病毒感染者,向美国疾控中心报告。

美国疾控中心新冠事件主管亨利·沃克2020年12月30日在电话记者会上说,全美首名变异病毒感染者没有旅行记录,“显示变异病毒已经在美国人传人”。

科罗拉多州长等政府官员2020年12月30日举行记者会,介绍这名感染者最新信息。感染者是州国民警卫队队员,目前症状轻微,在首府丹佛市附近家中隔离。他先前与其他5名队员被派至西姆拉镇一家养老院帮助应对疫情。其中一名队员可能也感染变异新冠病毒,正在宾馆隔离,等待州实验室确认。

西姆拉镇位于农村地区,距丹佛大约145公里。那家养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样本正在实验室接受分析。院方希望下周可以为院内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英国2020年12月宣布发现这种变异新冠病毒,怀疑新毒株驱动疫情在英国部分地区更快蔓延。英国2020年12月29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3万例,创2020年5月大规模检测以来新高。

福奇在视频连线中说,这种变异病毒似乎不会令疫苗有效性减弱。沃克当天说,这种变异病毒似乎传播更快,但似乎不会致人病情更重或死亡风险更高,“专家认为我们目前的疫苗”对已发现的变异病毒有效。(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