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文城乡:强化“四访”措施 助力信访稳定

2021-01-04 17: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发动乡村干部、治安主任深入村组、深入农户,对各种矛盾纠纷、信访苗头,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走访排查,并规范建立台账,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底数清、情况明,排查到位,不留死角。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王宗露)信访稳定工作事关全乡发展大局,近年来,遂平县文城乡不断强化“四访”措施,坚持化解和稳控“两手抓”,全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领导干部开门接访。文城乡采取党政领导带班、多名股级干部联合值班的接访制度。其中,乡党政主要领导每周一主要接待各村、各单位难以解决的非正常访、集访、重复访等疑难复杂的信访问题,其他乡领导干部每周至少一日带班接访,重点协调解决处理自己分管工作范围内的信访事项。

91

党政班子包片下访。文城乡采取党政班子包片、以片带村的下访制度。要求包片乡领导每周至少两日到所包片区进行下访,全面了解所包片区整体信访情况,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搜集群众诉求、倾听群众意见,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群众解疑惑、解急难。

93

包村干部入户走访。文城乡采取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走访制度。发动乡村干部、治安主任深入村组、深入农户,对各种矛盾纠纷、信访苗头,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走访排查,并规范建立台账,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底数清、情况明,排查到位,不留死角。

部门联合调解化访。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信访苗头,坚持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因事施策,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化解稳控工作,做到全部合理全部解决,部分合理部分解决,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短期内难以有效化解的矛盾纠纷,抽调人员组成专班,深入了解当事人的诉求,认真做好教育疏导、帮扶救助等工作,防止衍生出新的不稳定因素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