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白蛇

2021-01-05 09: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许郎啊,你是我一千年修炼的归宿,你是我全部生命的寄托。难道是因为七仙女和织女都有高贵的血统、强大的背景,而我,只是一条全靠自己努力修炼的蛇吗?法海,我战胜了你。我们的家在西湖的风里,   我们的家在西湖的雨里,   我们的家在西湖的水里,   我们的家,在普天下人们的心里。

□石新宇

西湖的烟雨楼台依然如故,西湖的山水树木依然如故,西湖的风土人情依然如故,许郎啊,我对你的痴痴情意依然如故。

我是如此如此地迷恋人间。人间的所有花草、田池、街巷、村落,在我眼里都是画,都让我如沐春风;人间的所有故事、习俗、声音、文字,在我心里都是诗,都让我如饮甘醴。感谢苍天,给了我如此的造化,让我来到人间。我明白,在我踏入人间的那一刹那,我生命的价值骤然升华。一千年的修炼功无白费,一千年的修炼玉汝于成。苍天啊,我不愿意再行修炼一千年成神成仙,我愿意脱胎换骨永留人间。我愿意将那后世的一千年,换作我在人间的三万六千天。

我是如此如此地爱你。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都让我心旷神怡,就连你发愁、发呆、发怒的样子,也让我欣喜不已。我不求你家财万贯,我不求你高中状元,我只求和你相依相偎,相知相伴。黄卷青灯的夜晚,有我为你红袖添香;云淡风轻的日子,有我为你举案齐眉。许郎啊,你是我一千年修炼的归宿,你是我全部生命的寄托。感谢西湖,成就了你我的绝代爱情。那岸边的香樟古榕,可以见证我对西湖的无限感激,可以见证我对你的绵绵恋情。西湖,其实也应该感谢我们。若不是我们的绝世之恋,西湖纵然水光潋滟晴方好,纵然山色空蒙雨亦奇,不还是缺少一点传奇而传神的灵性吗?呵,我是如此幸福,又是如此骄傲。我没想到,我们的爱情会流传千古,但我们的爱情,注定会千古流传。

然而,面对法海的淫威,你是那样懦弱。你的懦弱让我肝肠寸断、悲痛欲绝。多少个日子的夫妻恩爱,难道抵不过法海的一番调拨?你若离我而去,我将身泊何处,情寄何方?西湖的水,我的泪。

糊涂的法海,我不能说你多管闲事,但你肯定不明事理。你岂不知七仙女私配董永、织女下嫁牛郎?为何你不去拆散他们,偏和我这条从未伤害过谁的白蛇过不去?难道是因为七仙女和织女都有高贵的血统、强大的背景,而我,只是一条全靠自己努力修炼的蛇吗?如果是,那你可做到了四大皆空、六根清净?你可领悟到了佛的真谛?为救我的许郎,我不考虑自己的生死。长路漫漫、山高水险,我毅然决然盗回了灵芝仙草。我的命,早已是许郎的命;许郎,早已是我的一切。你可懂,我对许郎的一片真情?

雷峰塔,只能压住我的身,但决不能压住我的心。我心不死,塔,总有倒掉的时候。

我心不死,塔,最终被推倒。法海,我战胜了你。面对我和我的儿子,你落荒而逃。知道我为什么能战胜你吗?因为我心中有爱。这爱,是权力得不到的,是金钱买不来的,也是你的法术毁灭不了的。知道你为什么失败吗?因为你不懂得人世间的情感,也没有人世间的情感。没有人世间的情感,又怎么能光大佛法,普度众生?

时至今日,我仍然不恨你,真的不恨,相反,我感谢你。我既为人,怎能不经历人世间的风雨?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我的许郎最终看穿了你的虚伪,重新回到了我的身边。我们的缱绻情意,更加让人仰慕。我,怎么能不感谢你呢?

多少个夜晚,我仰望星空。无论是月弯如钩,还是月圆如盘,我都会想起嫦娥。想起嫦娥的时候,我就会忍不住地伤感。嫦娥姐姐,你本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让人羡慕的英雄丈夫,可你偏偷吃灵药飞身广寒。你,后悔了吗?我想,你是后悔的。你没有得到心中的幸福,得到的只是落寞和惆怅。

你不知道,最美好的地方莫过人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有一个爱你的人,有一个家。

千百年过去了,许郎,我们的家在哪里?

我们的家在西湖的风里,

我们的家在西湖的雨里,

我们的家在西湖的水里,

我们的家,在普天下人们的心里。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