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公共卫生

5G的应用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

2021-01-06 15: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高带宽、低时延、宽复盖5G网络能够提供超高可靠性、低时延通信,为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排除了重大障碍。三、物联网的全面普及发展 智能家庭链接从根本上改变了生活,未来不仅是家庭设备和手机的连接,所有家庭设备之间通过网络相互连接,同时提供服务。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栗晓白

目前,5G的热量远远超出了信息通信领域的范畴,作为未来10年信息通信行业的战略顶点,世界各国雄辩地推进了5G技术的发展。未来的5G时代,更快、更大容量、更低延迟的通信技术将满足人们对网络连接的大容量业务量、超高连接数、超高移动性的需求。 如果1G、2G是邮件,3G是照片,4G是图像,那么5G就是虚拟现实,万物相互连接的时代。5G的全面应用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巨大变革呢?

一、网络的速度更快了

有专家已经进行了估计,与4G相比,5G网络通过无线通信信道并不快。以前下载超清晰画质的电影可能需要一个多小时,但在5G网络上,只需喝口水就可以下载完毕,对追剧党和老司机们来说非常爽快。快速上传、3D视讯、4K和8K视讯串流的即时播放,以及云端技术的结合,让未来的工作、生活和娱乐更加容易。

二、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

5G时代,人们完全没有发现时延标准是从秒级到毫秒级,也就是说,时延低于1毫秒。 但是,对于无人驾驶汽车和无人驾驶飞机来说,差距毫米,可以说是荒谬的千英里,1毫秒的网络延迟有可能会毁灭人。在自动驾驶中,从车辆的传感器监视道路状况信息到命令车辆做出反应的时间越短,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就越高。高带宽、低时延、宽复盖5G网络能够提供超高可靠性、低时延通信,为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排除了重大障碍。

三、物联网的全面普及发展

智能家庭链接从根本上改变了生活,未来不仅是家庭设备和手机的连接,所有家庭设备之间通过网络相互连接,同时提供服务。在未来,每天上演的场景是汽车停在车库,浴室开始加热洗澡水,打开门,房间的音响持续播放耳机的音乐,电脑开始与白天的工作内容同步,晚上在家也继续处理。 金融物联带来了新的消费方式,将来,无人的超市普及,根据面部识别进入店内“拿完了马上就去”,自动取款、购物、购物、选择配送时间、自动投递。

在未来的物联网城市,灯杆、车站牌、灯箱形成相互连接,向无人物流车提供定位数据。智力医疗完成后,普通人可以在家就诊,不必再早上去医院抢专家号码。5G时代一到,我们就全面渴望生活。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