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国际财经

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 还会涨吗?听专家怎么说

2021-01-07 14:5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人民币在2021年仍然会保持长期升值的态势,但是快速升值的可能性不大。人民币升值对股市、金价有什么影响呢?谭雅玲表示,人民币汇率对股市、金价及期货市场的影响有限,关联资产的价格还要看各自的规律和周期,以及市场需求和经济基本面。

最近几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迎来大幅反弹,人民币中间价在2021年第二个交易日涨破6.5关口。

从2020年5月28日至今,人民币涨幅近10%,反弹幅度超7000点。

业内人士表示,经济复苏、出口回暖、资金流入、美元走弱是推动人民币走强的重要因素。

网友们则纷纷表示,“几家欢喜几家愁啊”、“谢谢,外贸人已改行”、“有利于人民币结算,要慢慢适应这个,挺好的。”

那2021年,人民币汇率会怎样?听听专家解读吧——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独立经济学家谭雅玲分析称,2021年开局人民币升值是未来全年的参考。

宝新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郑磊表示,随着各国逐步恢复生产,人民币汇率高估的负面影响会逐渐显现出来。如利用这个时机,尝试加大在一些外汇领域的改革力度,平抑过度升值,确保汇率基本稳定。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人民币在2021年仍然会保持长期升值的态势,但是快速升值的可能性不大。

人民币升值对股市、金价有什么影响呢?

谭雅玲表示,人民币汇率对股市、金价及期货市场的影响有限,关联资产的价格还要看各自的规律和周期,以及市场需求和经济基本面。(高畅/文)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