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培优做强特色产业 ——访泌阳县县长魏华伟

2021-01-08 09: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营商环境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竞争力,泌阳县将如何优化营商环境?魏华伟介绍,在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方面,泌阳县将着力做好改革文章,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全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成立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统筹规划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泌阳县县长魏华伟。

记者 高君瑞 见习记者 耿杨扬

“十三五”期间,泌阳县取得了哪些成就?2020年承担的目标任务完成得如何?如何聚焦优势产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日前,泌阳县县长魏华伟在接受访谈时,对上述问题一一阐述。

“‘十三五’期间,泌阳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的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打造竞争发展优势,县域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产业优势更加突出、城市建设跨越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加。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省、市目标任务完成预定进度,‘十三五’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魏华伟说。

关于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魏华伟表示,目前还存在经济运行质量不够高、产业结构不够优化等问题,创新驱动作用有待加强,城镇化水平有待提高,城乡协调发展还有差距,民生改善还有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对此,泌阳县将坚持问题导向,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认真加以解决。

谈及“十四五”规划,魏华伟说,泌阳县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争创河南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为抓手,努力打造“一中心三区一高地一枢纽”,着力建设富强之城、生态之城、文明之城、幸福之城,加快培育更高水平的河南重点区域增长极。

夏南牛和食用菌作为泌阳县的两大特色优势产业,如何在新阶段更好发挥功效?

魏华伟介绍,围绕打造中国肉牛、食用菌加工第一县的目标,要坚持在集群建设上延链,以入选全国首批50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为载体,实施夏南牛产业园二期建设工程,加大开放招商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坚持在园区创建上聚链,开展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提质增效、争星晋级行动,巩固夏南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成效,推进食用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坚持在科技创新上强链,依托创新平台,培育夏南牛无角新品系和食用菌新品种,认定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和平台,建设国家夏南牛工程技术中心。坚持在三产发展上融链,推进两大产业与电商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培优做强特色产业。

营商环境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竞争力,泌阳县将如何优化营商环境?

魏华伟介绍,在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方面,泌阳县将着力做好改革文章,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全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成立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统筹规划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着力做好提升文章,深入开展“一联三帮”稳企保业专项行动,深化损害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打造环境更优、效率更高、活力更足的一流营商环境;着力做好服务文章,完善县级领导分包、企业服务管家等制度,设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把泌阳县由政策洼地变成服务高地,打造企业办事不求人的营商品牌。

“同时,聚焦群众美好生活向往,我们今年计划实施12件民生实事,总投资65亿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出行、环境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新的一年,我们一定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魏华伟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