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培育壮大主导产业 ——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马桂荣

2021-01-08 09: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谈及“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具体举措,马桂荣说,示范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总投资215亿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马桂荣。

记者 高君瑞 见习记者 耿杨扬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哪些成绩?发展过程中还存在哪些短板? 如何在关键阶段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记者日前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马桂荣进行了专访。

“‘十三五’期间,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国内一流城市新区的要求,围绕‘心灵驿站、生态新城’的总目标,示范区紧抓‘规划、土地、招商和项目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狠抓项目建设,聚力招大引强,现已成为广大企业投资天中的热土、我市宜居宜业城市新区和新的经济增长极。”马桂荣说“,2020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承担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32项,涉及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5项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和6项市定惠民工程,按照市政府目标考核方案要求,现已全部完成。”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是2016年经省政府批复成立的新区,发展道路上不乏困难和挑战。马桂荣表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融资难度加大,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基础设施建设需进一步加快完善。同时,教育、医疗、安置区建设等民生领域还需要加大投入。

“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我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顺应新发展格局,聚焦打造‘心灵驿站、生态新城’总目标,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融资开路、片区突破’的发展思路,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十四五’期间,力争完成各类投资800亿元,为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新区和全市经济新的增长极奠定坚实基础。”专访中,马桂荣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

谈及“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具体举措,马桂荣说,示范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总投资215亿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以招商引资为引擎,选优选准招商项目,力争落地20亿元以上项目3个;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巩固壮大市商务中心区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积极推动会展加快向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迈进;着力破解土地资金瓶颈,全年计划报批土地 3500亩,供应土地1500亩,融资26.95亿元。

“我们将下大力气、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金牌‘店小二’服务,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落实机制,实现驻企联络员全覆盖。2021年,全区力争完成各类投资突破百亿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马桂荣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