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四张网

2021-01-11 10:59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王现超)近期,平舆县针对春节临近防控压力大的形势,再次召开次全县疫情防控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增压。全县各级各部门抓实抓细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筑牢四张防护网,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

织牢输入防线。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批批检”“件件消”制度,进口冷链食品没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预防性消毒证明、“豫冷链”追溯码的,一律不得进入市场销售。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相关环境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境外归国人员入平时必须如实进行健康申报;在第一入境点入境且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入平的人员,还需要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居家隔离结束前还要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织牢流入防线。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平人员,所在村(社区)、单位(宾馆酒店)要第一时间报告,落实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对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由所在村(社区)监督其进行14日单独居家自我健康监测;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并由所在村(社区)监督其进行14日单独居家自我健康监测,自我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对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由所在村(社区)监督其开展7日居家隔离措施,居家隔离期间不聚餐、不接待来访亲友,结束前1天要进行核酸检测。

织牢社区防线。致全县人民一封信,倡导在家人员务必要不外出、在外人员在当地过节等措施,引导群众就地过节,近期无必要不出平舆,确需离开平舆的要提醒做好个人防护,不到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去、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去。个人要加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社区(村)要加强对返乡人员的管理和服务,组织开展扫行程码、健康码等排查筛查工作,严格控制举办红白喜事规模,减少堂食;家庭私人聚会聚餐要控制在10人以下。

织牢思想防线。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要严格落实请示、处置、报告等制度,不能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推诿扯皮,严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带头不组织、不参与各类公众聚餐、聚会活动,以身作则,相互监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警戒线”。各单位一把手要忠于职守,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对防控不力、措施不严造成工作被动的单位和责任人将严格追究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