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海关:第一本加工贸易手册办结

2021-01-13 03: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企业足不出“市”可完成国际贸易

驻马店海关:第一本加工贸易手册办结

本报讯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1月12日,走出驻马店海关的河南中鑫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脸轻松。在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悉心指导下,仅用一个多小时,他就顺利拿到了加工贸易手册,并且获得驻马店海关对其免征6万元风险保证金的优惠政策。这是驻马店海关自去年12月10日开关运行以来办结的第一本加工贸易手册。

河南中鑫家具有限公司是我市平舆县一家专业从事户外休闲用品设计、研发、生产和国际化销售的综合性民营企业,系中国十大户外家具企业,其产品畅销欧、美、澳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前,由于驻马店没有设立海关,常常要跑几百公里外的异地办理,费时费力啊!”谈起以往办理通关手续遇到的“麻烦”,中鑫家具这位负责人至今历历在目。

驻马店海关自去年12月10日开关运行,这种境况已一去不复返——但凡我市企业足不出“市”即可办理进出口的所有通关手续、完成国际贸易,不但大大缩短企业通关时间,降低企业通关和物流成本,还有效增强了国际市场竞争力,让进出口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释放的红利。

“加工贸易手册相当于企业的记账本,它适用于‘两头在外’的企业,即原料从海外进口、成品再出口到海外的企业。”采访中,驻马店海关负责人说,“企业建立手册后,只要保证加工成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出口,就可免交进口原料的关税。”

当前,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外贸企业业务受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成为政府重点任务。为此,驻马店海关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挖掘全市加工贸易产业潜能,成立加工贸易工作专班,深度优化“家门口”海关服务,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提供贴心服务,同时简化内部核批手续、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落实惠企新政,充分用好海关总署和郑州海关关于疫情期间帮扶外贸企业的“工具包”,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予以免征风险保证金,帮助企业最大程度降低资金压力。

期间,驻马店海关与市商务系统和外贸企业积极联系,建立海关联络员队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精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原材料优势,开展系列产品深加工,进一步扩大出口规模,同时派工作人员到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宣讲相关政策,指导企业完善产品原料仓库、产品生产加工、产成品仓储运输等环节质量管理,努力为进出口企业纾难解困。

截至1月11日,驻马店海关受理电话、窗口海关业务咨询300余人次;签发原产地证书65份、签证金额1766万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88.3万元;办理海关企业注册登记42家,本月新增出口企业15家,获得新产品出口资质企业一家;指导企业办理“加工贸易手册”2家,办结一家;检验检疫出口货物19票、重量227.4吨、签发单证35份、货值530万人民币。驻马店海关正日益成为助力驻马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优势。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