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梁洪林:实干为先勇担当

2021-01-13 10:24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环保整改到河道整治,从乡村振兴到精准扶贫,从社会管理到民生改善,从渣土扬尘治理到大气污染专项整治,从违章建筑拆除到食品安全……梁洪林用脚步丈量着月亮湾街道102平方公里的土地,凸显时代担当,赢得了老百姓的爱戴和信赖。

记者 梁灵芝

2020年11月8日下午3时,10余名村民急匆匆地赶到新蔡县人民医院骨科病房,看到头上裹满纱布,手上挂着输液瓶,根本看不清模样的人躺在病床上,都很难过:“梁书记,怎么伤那么严重啊,这可遭罪了!”“要不是在俺家多坐了会儿,说不定您就不会有这场车祸了!”“梁书记对俺那么好,你受伤了俺咋也得来看看!”……

两个多小时以前,新蔡县洪河大道上,一辆失控的面包车快速撞向一辆正常行驶的黑色轿车。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洪林就坐在黑色轿车的后座上。村民们听说后,纷纷第一时间赶来看望。

就在当日上午,梁洪林又一次来到潘庄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了解到潘新民怕电费太贵不敢开电暖器,他从自己口袋里掏出1000元钱说:“电暖器该开就开,别心疼电费!”看到余国良穿着单薄,他又塞给他500元钱,让他去买个新棉袄;听说任秀红的女儿专升本,正在为本科的学费发愁,他马上联系了辖区内某企业,请对方设法资助……

车祸导致梁洪林右侧9根肋骨被撞断成12截,脑部积液严重。之后一个多月,梁洪林先后辗转至省人民医院、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救治,目前,他刚刚能勉强行走。

1976年出生的梁洪林,正处于他人生和事业的春天。他是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干部。大学毕业以后,他先后在宋岗乡政府、练村镇政府和县产业集聚区、县招商局等岗位工作,当过乡团委书记,参与过招商引资和县产业集聚区的筹建,2018年1月,就任月亮湾街道党工委书记。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党建、扶贫、禁毒、信访、维稳、征迁、城市建设、疫情防控……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唯有怀着朴素的情感,才能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多年来,从农村走出来的梁洪林,始终对这块土地怀有深深的感情,他把自己的青春和智慧献给了挚爱的父老乡亲。

个人能力再强,也不如集体力量大。身为月亮湾街道班长,梁洪林把抓党建、带队伍当作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切实抓紧抓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有声有色的党建活动推进党建工作——推动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支部班子;对无职党员实行一编三定,推进“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和争星晋级活动,带出了一支俯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的优秀党员干部队伍。这支队伍经过脱贫攻坚历练、疫情防控考验,在各项工作任务面前,向全县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成立于2012年的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办事处,地处新蔡县城乡接合部,行政新区、商业大区、新建小区大都在此。辖区内共有61个自然村、201个居民小区,大型综合性市场6个、工业企业108家、服务企业1216家,有全县105个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承担着全县90%的征迁任务。

开会动员、入户宣传,梁洪林和工作队员一起,不分上下班,没有节假日,村民白天没空,干部就晚上拜访;村民晴天要务农务工,干部就雨天上门……一次又一次耐心细致讲解有关政策,设身处地替群众算经济账,真心诚意倾听群众呼声;到了晚上,大家还要开碰头会,研究存在的问题,商量下一步的推进措施。

在实际工作中,梁洪林和以他为中心的街道党工委最大限度地做到了公平、公正、便民,每个村都有拆迁工作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负总责;丈量房屋、土地面积,街道、村组干部到场,四邻到场;省、市、县有拆迁补偿,街道全部按住房最高标准,赔付最高上限给村民;安排专人负责协议审核签字,开好支票,只让村民跑一趟来领取。

2016年至今,月亮湾街道先后完成1万亩征地,涉及8个村委十几个村组2000多户,先后创下了14天拆迁姚庄村,创造了“月亮湾速度”,确保了奥田电器、新联门业、惠洁管业等大型企业,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体育场、县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及红星美凯龙、建业、碧桂园等100多个项目的顺利落地,无一例群访事件和恶性阻工事件。

社区治理是城市建设的关键一环。对于户籍人口27000人、常住人口近110000人的月亮湾街道来说,形势严峻。以梁洪林为首的月亮湾街道党工委,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建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和“五老”队伍,构建了完备的社区管理网格,使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肩上敢担当。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关键时刻,月亮湾街道400多名街道村干部豁得出去,在危难关头冲得上来,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疫情期间,月亮湾街道辖区其他省、市返乡人员3万余人次,累计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478人,武汉返乡212人,密切接触者308人,辖区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复工复产阶段,月亮湾街道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返岗员工交通运输、流行病学调查、疫情防控工作,共为辖区23000余名居民办理务工证明,对190名湖北其他地区来新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血清检测,未发现一例确诊患者。

疫情防控期间,梁洪林带头放弃节假日休息,口袋里备着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办公室里放着军用被子,与街道、村干部一起,日夜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45天以街道为家。全街道8个村委、200多个居民小区都留下了他走访查看的足迹。

从环保整改到河道整治,从乡村振兴到精准扶贫,从社会管理到民生改善,从渣土扬尘治理到大气污染专项整治,从违章建筑拆除到食品安全……梁洪林用脚步丈量着月亮湾街道102平方公里的土地,凸显时代担当,赢得了老百姓的爱戴和信赖。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