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驻马店市5人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2021-01-13 09: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目前,牛超创办“正阳牛”打药分队159支,拥有打药车辆367台,植保无人机6架,聘用贫困户打药成员67人。牛超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百名杰出职业农民“”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及驻马店市首届“十佳农民”等荣誉称号。

本报讯(记者 张新理 姚 晶)1月12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近日举行,我市5名农民工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他们是驻马店市天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玲、正阳县犇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牛超、驻马店市锦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贺佳、河南麻不漏防水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麻更、新蔡县麦芽香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石华周。

李玲,市人大代表,省妇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百名豫籍在京创业有为青年”“全国行业十大优秀民营企业家”“和谐河南先进工作者”“市三八红旗手”“市劳动模范”。她创办的驻马店市天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先后获“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电子商务优秀企业”“省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市农业产业化重点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该公司从初期的几个人发展到今天的近百人,从一个有385亩地的基地发展到如今拥有4个基地4300亩地的农业公司,今年还被相关部门授予“文明诚信、守法经营”诚信单位荣誉称号。

牛超,2004年退伍后到广州打拼。2014年回乡收庄稼时,牛超发现群众在为农作物打药时存在打药累、量不准、不对症等问题,就产生了返乡创业的想法。雷厉风行的他联系5名农业专业大学生返乡创业。经过积极筹备,2014年8月,牛超成立了正阳县犇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农事服务运营植保业务。目前,牛超创办“正阳牛”打药分队159支,拥有打药车辆367台,植保无人机6架,聘用贫困户打药成员67人。2019年公司累计服务耕地面积125万亩以上,机械作业覆盖正阳病虫草害土地面积20多万亩,土地托管示范田累积6000多亩。牛超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百名杰出职业农民“”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及驻马店市首届“十佳农民”等荣誉称号。

贺佳,驻马店市锦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2020年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的同时,该公司研判形势,制定应对措施,积极履职尽责,开展了“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让农民工“出门上车门、下车进厂门”,确保安全有序出行,及时复工就业。该公司成功输送2.4万人返岗复工就业,彰显了企业的使命与担当。多年来,贺佳和她的驻马店市锦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输送的农民工每月收入5000元~7000元。农忙时,公司统一组织车队免费送他们回家;农闲时,再由公司安排车队免费接他们返岗,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为我市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麻更,高中毕业后开始了北漂之路,1998年回到郑州,创建了自己的建筑防水公司。他凭着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优质的服务理念以及低廉的价格,终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他逐步创立了河南万嘉防水防腐工程有限公司和河南省立夏防水防腐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麻不漏防水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平舆县委、县政府大力招商引资。麻更果断地返回平舆县创业,创建河南麻不漏防水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立夏防水防腐工程有限公司,为平舆县年增加税收1000余万元。他积极进行防水市场劳务输出,累计输出防水工超过五万人,带动63人脱贫。他积极践行农民工代表的担当,参与公益事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时期,积极组织人员赴岐伯山医院义务援建,并身先士卒参与疑难问题处置,累计捐款21万元整,累计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

石华周,早年间因为家里穷14岁时就进城务工,先是到武汉某建筑工地当小工干苦力,后又辗转到北京一家会展公司跟着师傅学木工技术。2017年,他了解到家乡新蔡县李桥回族镇正在鼓励土地流转、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于是,他辗转北京、郑州等地考察农业种植项目,成立了新蔡县麦芽香生态农业种植有限公司,主要种植反季节水果。为支持石华周创业,李桥回族镇协调流转了土地330亩,作为该镇扶贫定点帮扶单位的新蔡县人武部也出资100余万元,建设育苗大棚等的基础设施。3年来,他持续投资1600万元打造园区的景观和雷锋文化长廊,在他的精心经营下,公司坚持“公司+农业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的发展模式,年产值700余万元。他先后荣获“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