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民调中心组团到平舆学习交流

2021-01-14 09:10 来源:驻马店网 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后,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县民情调查中心新办公场地,查阅了调查记录、交办台账等相关资料,并向正在进行电话调查的民情调查员详细咨询电话调查访问软件使用方法、数据汇总、问题交办等民情调查工作流程,重点了解了民情调查中心在民情收集办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如图)。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熊国森 通讯员 张雅俊)1月12日,新蔡县民情调查中心一行22人,在新蔡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炜的带领下,来到平舆县民情调查中心交流学习民情收集办理工作经验。平舆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郭运民、县民情调查服务中心主任熊华平陪同。

交流团一行首先在平舆县综治中心会议室听取了该县民情调查中心简要工作介绍。随后,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县民情调查中心新办公场地,查阅了调查记录、交办台账等相关资料,并向正在进行电话调查的民情调查员详细咨询电话调查访问软件使用方法、数据汇总、问题交办等民情调查工作流程,重点了解了民情调查中心在民情收集办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如图)。

近年来,平舆县民调中心着力开展以“听民声、接民诉、顺民情、解民忧、化民怨、帮民困”为主要内容的民情调查服务活动,调查员通过主动拨打群众电话调查和实地走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群众反映的影响全县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形成分析性调查报告供各乡镇(街道)和政法部门作为整改参考依据。

平舆县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连续四年实现“双提升”并跨入全省先进行列,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县”称号。县民调中心因完成任务出色,先后被市、县评为“提升公众安全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先进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五一巾帼标兵岗”、“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

交流团一行表示,平舆县在民情收集办理工作方面深入群众,职能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对全县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新蔡县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借鉴成功经验做法,加强两县交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全县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

西平交警筑牢冬季道路交通

安全“防火墙”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于廷见)近日,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以今冬明春“百日行动”和“平安守护”为抓手,强化四项措施,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隐患排查、事故预防和交通安全宣传,切实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墙”。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大队组织力量深入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国道省道沿线村庄、加油站、公园、广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宣传标语,展示交通安全挂图,利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业务窗口,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强化部门协作,狠抓隐患排查。大队积极联合辖区交通、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客货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对整改态度不积极、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加强督促指导,因隐患整改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深化源头管理,狠抓路面管控。大队会同辖区安监、交通等部门,深入客运企业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并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法规宣传,增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大队严格管控重点车辆,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过往车辆的安全检查,形成对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科学部警,狠抓应急管理。大队针对冬季天气和道路交通特点,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值班备勤制度,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道路巡逻密度,强化道路管控力度,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加强重点路段和部位的巡逻管控,加强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车辆分流和绕行的指挥、调度工作,确保重点路段和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安全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