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2021-01-16 0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记者王晓晶 通讯员王纪方)近日,驻马店市“放管服”改革办公室下发文件,对2020年度政府官方城市门户“咱的驻马店”APP服务事项对接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其中城市书房被评为最受群众欢迎的十大掌上服务事项。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要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积极营造规范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助推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多方协调,加快推动全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成了包括文化展演、会展会务等功能的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和驻马店市体育中心、青少年宫科技馆综合体项目及30座城市书房。截至2020年底,全市200个乡镇(街道)、2894个行政村(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全覆盖。同时,3个24小时智能自助图书馆将于近日完工。

  全方位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围绕传统节日和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等举办了10多项节会文化活动,举办了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和2020(第九届)黄河戏剧节等全国、全省性大型节会文化活动。结合总分馆制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开展文化艺术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

  持续提升文旅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市委、市政府召开了高规格的全市文化旅游大会,下发了《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启动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对今后一个时期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进行了部署;按照“一心一带四组团”全域旅游格局,全面推进了《驻马店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实施。推动重点文旅项目招商建设,指导市文旅公司与华强方特集团注册成立了天中方苑和中特文旅公司,完成了方特熊出没旅游度假区创意设计方案编制,成功促成了中建投集团、广州一马赛马公司与驿城区政府签订了国际马术特色小镇项目。

  优化政务服务提升信用环境,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机关。配合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大数据局做好了信用环境指标、市场监管指标、“互联网+监管”指标的资料完善工作,制订了“信易游”实施方案。目前,已有20余家文旅企业针对“信易游”激励对象,推出了各种优惠措施。出台了全市文化市场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用好信用“红黑榜”,开展信用联合惩戒工作。2020年,市文广旅局共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18次,其中4部门联合检查1次,检查市场主体96家。

  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2020年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营商环境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职责对营商环境有关评价指标进行了细化梳理,建立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台账,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工作时限,深入推进全市文广旅领域营商环境评价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落实,为全市文广旅高质量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