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细节体现服务意识

2021-01-17 22: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细节体现服务意识

李丹丹

静、舒适的办事环境,近日,驻马店市市民中心推出“无声叫号”服务,让群众免除噪声的干扰,享受良好的服务体验。(据驻马店网)

如今,很多银行、行政服务中心等采用叫号服务,既让办事群众不用长时间排队等候,节约了办事成本,也避免办事大厅因排长队造成拥挤。但是,有声叫号服务也有一些不便之处,比如叫号声音太大会让办事大厅显得喧闹嘈杂,叫号声音小了办事群众可能听不见,一不留神就可能错过办理。推出无声叫号服务后,市民可采取现场取号或通过“咱的驻马店APP”网上预约两种方式取号,市民中心通过短信发送动态信息提醒,市民按照短信推送信息即可到对应窗口办理业务,此举推进了政务服务的智能化、便捷化,大大提高了服务质量。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是落实为民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群众往往是从办事的小细节中感受政务服务的“温度”,政务服务的高质量也应更多地体现在日常工作细节中。有媒体报道,为了改善交通状况,方便市民出行,不久前西安市太华路立交辅道进行了改造。虽然路面设施焕然一新,可是改造后路变得过陡、过滑,不少市民上坡费力,下坡容易摔跤,大家不太满意。建设者听到意见后,在后续的二次改造中,把市民抱怨的难点、痛点通过精细化的贴心设计一一化解,得到市民一致称赞。

区域经济发展中,政府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是重要的决定项。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出了一系列深受群众和企业欢迎的举措,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此次从有声叫号到无声叫号的技术手段改进,体现了服务环境的优化和服务意识的提升。在城市治理中,我们要持续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好绣花功夫,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提升服务理念、改进管理方式,注重细节的优化,让服务更贴心、更细致,以优质服务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